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霜降节气不约而至 新一轮降水也即将抵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2 18:25:23
[摘要]经历了一个多云的周末,新的一周马上要到来。伴着新的开始,霜降节气不约而至,雨水也要来凑热闹了。新一轮降水即将抵达,大家注意添加衣物,出门带伞。

  经历了一个多云的周末,新的一周马上要到来。伴着新的开始,霜降节气不约而至,雨水也要来凑热闹了。新一轮降水即将抵达,大家注意添加衣物,出门带伞。

  22日我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汉中和安康局地出现小雨,午后气温回升,截止1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6-20℃,西安19.4℃。今年秋天雨日相对较多,10月上中旬我省几乎都在绵绵秋雨中度过,但是晴雨转换频繁,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明后天我省将再次迎来一次雨水过程,以小雨为主,25日榆林中部地区有中雨。

  预计10月下旬,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利于秋收晾晒和秋播开展。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今天是霜降节气,,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人们的影响。

  预计西安2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13~19℃;24日多云,12~19℃;25日阴天有阵雨,13~16℃。近期西安市云量较多,有弱降水。建议已成熟田块抓住有利天气加紧收获,已收田块及时腾地散墒,确保秋播作物按时播种。已收获作物注意晾晒,防止霉变。已播田块做好出苗及苗期田间管理,注意查苗补苗,促进壮苗形成。注意局地大雾影响。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霜降 节气 降水

上一篇:科技路现彩色自行车道 居民:"幸福指数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