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水果穿"洋装"价格翻倍 省消协三招教你辨真伪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0-23 07:21:28
[摘要]时下,虽是本地瓜果飘香的时节,但市场上进口水果的比例也在大幅增加,一些水果在商家的炮制下,穿上了“洋装”身价翻倍。

  时下,虽是本地瓜果飘香的时节,但市场上进口水果的比例也在大幅增加,一些水果在商家的炮制下,穿上了“洋装”身价翻倍。面对高身价“洋”水果,消费者如何判断其“真实身份”呢?昨日,陕西省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提示,教您三招辨真伪。

  家住石家庄的王女士国庆节期间来西安旅游时顺便看望老同学,就在南郊一家水果店买了一盒1公斤装的美国红提、一盒泰国奇异果。前往朋友家的途中,她无意间发现红提的小包装盒上重叠贴着两张标签,上面是介绍红提产自美国的中文标识,揭掉中文标识后,露出的标签上标注着“产地西安”的字样。

  对此,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水果时,一定要注意,学会三招,就能够辨别真伪。

  第一招看“护照”:进口水果必须取得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疫许可证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检疫许可证或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证明来辨别水果是否为真进口,这既是消费者的权利也是商家的义务。

  第二招查“产地”:我国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水果种类有严格的规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查“产地”来辨别真假洋水果。还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或拨打热线咨询。

  第三招瞧“长相”:进口水果大小均匀、色泽明亮。假“洋”水果的外包装一般较为粗糙,标签很容易从水果上撕下,通常印制的是汉语拼音加英文。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产地 水果 名称

上一篇:2岁半男童高烧抽搐 辅警摩托开道15分钟送医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