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外看中国 | 库恩:中国将开辟新的全球治理模式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7-10-23 20:14:2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资料图片: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参考消息》:如何看待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库恩:中国在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想成为新全球秩序的参与者,但中国不会利用其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力量,以一种侵略性的方式来取得控制权。中国有能力这样做,但中国不会这样做。

  从机制的角度看,中国也在通过金砖国家来思考新的全球治理应该是什么样的。中国把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视为新全球治理模式的模板,这很好。这为建立世界范围内的新治理模式提供了“试验床”。

\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老外 全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