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多名中老年人秦岭抱龙峪走失 民警及时救出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晶 2017-10-24 07:58:38
[摘要]​10月21日下午5点半左右,西安先锋救援队接到求助称,有6名中老年人进入抱龙峪登山游玩时不慎走失,其中最大的已经年近8旬,眼看着天黑了,救援工作十分紧迫。

  10月21日下午5点半左右,西安先锋救援队接到求助称,有6名中老年人进入抱龙峪登山游玩时不慎走失,其中最大的已经年近8旬,眼看着天黑了,救援工作十分紧迫。

  深秋的山区夜间温度很低,且迷失人员年龄偏大,当地警方和救援队的工作人员迅速组成两个分队进山搜救,但因迷失人员无法确定自己的具体位置,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不过正当警方和救援队人员耐心搜救时,走失驴友打来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电话。

  西安先锋救援队工作人员:“说在山上遇见一位山民,这位山民刚好要从山上出来,说我给你们带路,把你们带到大路,你们就能出来了。”

  救援人员根据这位山民所说的路线,迅速赶往这一位置,考虑到走失驴友年龄大,体力可能出现问题,救援人员一路携带担架、食品、热水等物资做最快的接应。

  走失驴友:“我们已经汇合了,我们找到了,我们那有个老头已经八十岁了,把他注意一下。”

  救援人员:“行,你们在这缓一下,现在汇合了就好了。”

  晚上8点半左右,救援人员终于与走失驴友在山梁下汇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走失的6位中老年驴友全部被救出,幸好身体均无大碍,稍作休整后被护送下山。警方提醒登山爱好者,山中气温变化大,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最好跟随专业的向导,切勿随意进入山区,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王晶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走失 搜救 民警

上一篇:大西安中央公园3期开工 将成亚洲最大中央公园 下一篇:工信部公布今年24个重点实验室 西工大入选3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