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导盲犬不慎走失7小时 众人接力找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3 07:05: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k1xyedy.jpg

近日,西安一导盲犬不慎在外出活动中走失的消息牵动众多爱心人士,大家合力寻找,终在走失7小时后让它重回训导员怀抱。

训导员搬个东西的工夫

“淡定”不见了

昨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西北唯一的导盲犬培训基地——阳光使者导盲犬训练基地见到了这条叫“淡定”的导盲犬,一身白色偏黄毛的“淡定”戴着印有“guide dog”(导盲犬)字样的导盲鞍,等待指令。基地负责人王先生称:“戴上鞍具,就是工作时间,所有行动都得按训导员或主人指令。”

说起10月19日“走失”一事儿,王先生连称虚惊一场。“19日上午,我们带着‘淡定’前往青年路上的莲湖区残联参加活动。刚到残联院子,我解开‘淡定’的‘导盲鞍’准备换上狗绳让它玩一会儿。正巧一旁有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吃力地往车里搬东西,我上前帮忙,等东西放好后,再回头就不见‘淡定’了。”

“淡定”的训导员小陈说,“当时大约是上午8时35分。”小陈赶紧发了朋友圈,并向很多认识“淡定”的人打听消息。还好19日中午1时许,“淡定”有了消息。王先生的朋友称在某宠物群里看到相关消息。“但我们辗转联系到时,‘淡定’已被带走。最终在下午3时许,在八仙庵一爱心人士家中找到了它。”王先生说,“原来是‘淡定’贪玩,先溜达到北大街。被一名爱心人士发现,守着等不到主人,担心天冷它受凉,才把它领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 淡定 导盲犬 走失 训导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