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食药监局抽检食品 东裕红茶除草剂残留超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5 15:51:02
[摘要]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9类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期,省食药监局抽检9类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5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如下: 陕西海鋈皇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曜影TM牌350ml/瓶无汽苏打水饮料,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 0.0577g /K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测;

  白河县百益木瓜饮品厂销售生产的相益牌365ml/瓶木瓜果珍(果汁饮品),霉菌检出值为200CFU/ml,标准值为≤20CFU/ml;

  西安旺得利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02克 /袋的黑米粥面包,菌落总数超标;

  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東牌 80g /罐东裕红茶,草甘膦检出值为1.68mg/K歌,标准值为≤1mg/K歌。

  据悉,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它是一种甜味剂,苏打水产品中甜蜜素不得检出。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具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有些霉菌能够合成有毒代谢产物,比如真菌毒素。菌落总数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草甘膦是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茶叶中草甘膦的残留限量为1mg/K歌。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咸阳、安康、汉中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咸阳、安康、汉中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食药监局 抽检 食品

上一篇:我省未来将实现各医疗机构病例信息互联共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