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京东西北首批新能源货车 在西安上路运营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0-25 16:49:42
[摘要]10月25日,京东物流&地上铁新能源交车仪式在西安京东大厦隆重举行。

  10月25日,京东物流&地上铁新能源交车仪式在西安京东大厦隆重举行。20台“东风凯普特EV350”新能源物流货车亮相并投入正式运营。目前,京东物流在西安、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已规模化启用新能源电动运输车。未来,京东还将加速在城市新能源电动车基础设施方面的布局,不断大力推进新能源车的投入和应用。

  当天早上10点,20台以绿色节能环保为理念,车身上印有京东红的“东风凯普特EV350”新能源物流车型成列在京东大厦入口两旁。这批车辆续航可达240公里,有效载物空间18.6立方米的,每次大约可装载500单货。主要用于从仓库分拣中心到市区配送站点及大宗客户直送业务。

  京东物流西北区副总经理马梅芳介绍,绿色物流以“绿色节能、高效智能”为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全方位打造“时效、环保、创新、智能”的绿色物流体系;从商品的仓储、运输到配送,真正实现电商模式下的“一件商品的绿色旅行”。

  据了解,普通柴油货车每百公里油耗至少11升,按照日均行驶200公里计算,如果采用新能源电动车,一辆车每年将至少减少5.84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新能源车在城市运输中,不仅绿色环保,还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地上铁华西大区总经理于勇称,此次与京东物流的战略携手,既是地上铁与京东物流强强联合的新起点,亦是双方深度合作的新跨越。通过打造“轻运营”模式为物流快递企业降本增效,通过集约化运营控制成本,移动互联网技术提高司机用车体验,通过时间规划增加车辆使用效率,从而提高配送效率、加强数据监控,加快快递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面对环境污染的日益严峻,新能源汽车符合环保理念,为环境保护作出一份努力,京东物流与地上铁的战略合作是新能源优势资源战略合作,既响应了国家发展绿色新能源的号召,也为行业树立了合作示范,同时为西安的城市智慧物流建设作出了贡献。

  一直以来,京东都非常重视绿色物流发展,不仅是在运输方面启用新能源电动货车,京东在包装、仓储、售后等物流各个环节不断探索和创新,从自主研发环保包装新材料、电子签收、回收利用等各个方面入手,从而将环保理念贯穿到整个物流细枝末节。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新能源货车

上一篇:航空工业一飞院:强国强军 不忘初心 在新时代展现“技术立院、创新前行”新作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