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本周六西马开跑 西安上百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西安新闻 都市热线 作者:胡浩 2017-10-25 19:36:09
[摘要]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28日(星期六)在西安主城区进行,比赛路段途经南门、钟楼、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28日(星期六)在西安主城区进行,比赛路段途经南门、钟楼、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途经赛道周边的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进行交通管制,届时将影响140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对此,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按照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制定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具体如下:

  一、赛事路段

  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均设在南门外广场,全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曲江南湖公园,迷你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具体路线如下:

  (一)全程路线

  南门外广场(起点)—南大街—钟楼—西大街—安定门—环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谊西路—朱雀大街—南二环(辅道)—长安中路—长安南路—电视塔盘道(折返)—长安南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雁塔南路—雁南三路—芙蓉西路—芙蓉东路—北池头一路—芙蓉南路—曲江池东路—曲江池南路—芙蓉东路—北池头二路—曲江路—西影路—雁塔北路—环城南路(辅道)—环城东路—太华南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终点)。

  (二)半程路线

  南门外广场(起点)—南大街—钟楼—西大街—安定门—环城西路—太白北路—友谊西路—朱雀大街—南二环(辅道)—长安中路—长安南路—电视塔盘道(折返)—长安南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雁塔南路—雁南三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广场(终点)。

  (三)迷你路线

  南门外广场(起点)—南大街—钟楼—西大街—安定门—环城西路—太白北路—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终点)。

  二、交通管制时间及路段

  (一)10月27日22:00至比赛结束,南门盘道至南稍门实施交通管制。

  (二)10月28日0:00至比赛结束,南大街实施交通管制。

  (三)10月28日6:10至比赛结束,赛道前半段(南门外广场—雁南三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及毗邻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四)10月28日7:10至比赛结束,赛道后半段(雁南三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及毗邻路口实施交通管制。

  三、交通管制期间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一)10月27日22:00至比赛结束,南门盘道至南稍门实施交通管制,10月28日0:00至比赛结束,南大街实施交通管制,共影响25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10月27日22:00至当晚营运结束对途经管制路段的25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22条、缩线3条。

周六西安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出炉

  (二)10月28日6:10至比赛结束,赛道前半段(南门外广场—雁南三路曲江池遗址公园)及毗邻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影响123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10月28日6:10至交通管制结束对途经管制路段的123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21条、缩线64条、分段运行34条、临时停运4条。

周六西安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出炉

  (三)10月28日7:10至比赛结束,赛道后半段(雁南三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及毗邻路口实施交通管制,影响17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10月28日7:10至交通管制结束对途经管制路段的17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11条、缩线5条、分段运行1条。

周六西安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出炉

  (四)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管制路段的恢复通行而恢复原线路运行;对提前结束交通管制的路段,市公交总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

  (五)现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情况将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制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同时针对赛事当天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积压情况,市公交总公司已经做好相关应急运力准备工作。

  四、做好途经南门26条公交线路的提前发车工作

周六西安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出炉

  按照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整体工作安排,为了满足10月28日赛事交通管制前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计划将途经南门的26条大公交线路的首班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早上5:00。(《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胡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交通管制 公交总公司

上一篇:共享单车禁止进入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道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