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出台新政策:支持企业仿制临床急需药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0-26 06:33:49
[摘要]我省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鼓励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在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领域联合开展创新药、专利药的研发与生产。

华商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近日出台《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在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领域联合开展创新药、专利药的研发与生产。

《意见》要求,争取到2020年,全省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高,产业组织结构和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促进重点领域发展,形成大生物医药规模,依托西安高新区、西安—杨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在抗肿瘤蛋白、基因工程胰岛素、蛋白重组药物、新型疫苗、生物试剂等领域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发展高端化学药,鼓励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在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领域联合开展创新药、专利药的研发与生产。支持骨干企业仿制市场潜力大、临床急需的国外专利即将或已到期药品。支持照护和康复机器人等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的研发。积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广“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开展在线预约诊疗、远程会诊等服务,加快建立省、市、县、镇(社区)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间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转诊信息的互联共享。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蛋白 专利药 恶性肿瘤

上一篇:陕西9月至今交通违法279万例 乱停车列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