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传红糖补血不现实 记者实测后发现不仅补血还美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8 09:08:06 编辑:王彬 作者:赵瑞利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fx3bfza.jpg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和产后习惯喝红糖水,认为红糖富含铁可以补血。然而近日有网帖称红糖没那么神奇,靠红糖补血不现实,真的是这样吗?红糖是否具有补血功效?本期好奇心给你答案。

  >>网帖传言

  “红糖补血不现实 还有假冒红糖”

  近日,有网帖打破了红糖补血这一说法,称市场上有一种“假冒”红糖——赤砂糖。这种赤砂糖实际是甘蔗或甜菜榨汁后的糖渣,而红糖则是将甘蔗或甜菜榨汁后沉淀蒸发后熬制而成的。赤砂糖基本只剩蔗糖,没什么营养,而土法制作的红糖可能还含有铁之类的矿物质,不过红糖的补血效果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100克的红糖中,只有0.12克蛋白质、几十毫克的钙、几毫克的铁以及其他含量极少的“微量元素”。况且一次也喝不了多少红糖水,能够摄入的铁和微量元素就更少了,想靠它们补血是不现实的。

  >>记者走访

  多数女性认为喝红糖水可以补血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女性都有生理期和产后喝红糖水的习惯,认为可以补血。

  “每次来例假都会喝红糖水,喝完会觉得舒服一些,而且据说可以补血。”26岁的王女士说,每次来例假会肚子疼腰疼,喝杯红糖水就会觉得舒服很多,而且听说红糖补血,所以多喝有益。

  “我坐月子的时候,家人就给买了很多红糖。”30岁的田女士说,产后家人给准备的红糖,刚生完孩子就让喝,说生孩子失血较多,喝红糖水可以补血,后来亲戚来探望也带来了红糖。她觉得大家说得应该没错,所以坐月子时喝了不少红糖水。

相关热词搜索: 红糖水 蛋白 补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