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40名宜君好人受表彰 村民代表:当好人不吃亏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10-26 06:33:26
[摘要]第一次身披大红花、第一次收到荣誉证书、第一次成为县上的“名人” … …宜君县迷家塔村的8位村民没有想到他们的“举手之劳”收到了这么多的荣誉。

第一次身披大红花、第一次收到荣誉证书、第一次成为县上的“名人”……宜君县迷家塔村的8位村民没有想到他们的“举手之劳”收到了这么多的荣誉。

“你们是普通百姓,更是楷模!”昨日下午,宜君县委书记刘冲面对台下的村民和其他受表彰者,深深鞠了一躬,向宜君好人表达敬意。

10月19日下午,一辆运载10吨苹果的货车行至包茂高速宜君引线迷家塔村口处发生侧翻,车辆受损,1人受伤,苹果散落一地。迷家塔村村民、宜君县交警大队民警和农业局干部积极参与救援处置,最大程度地为客商挽回了生命财产损失。对此,华商报10月21日A06版进行了报道。为了褒扬先进,树立典型,宜君县委、县政府决定对自发参与此次救援的8名迷家塔村村民、12名宜君交警大队民警、20名宜君县农业局干部进行表彰。

在昨日的表彰大会上,“10·19”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群体村民代表石满星、交警代表高强和干部代表贺银宝作了发言。石满星说,只有做好人,争当好人,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营造宜君好人多的社会大环境,客商才会放心到宜君来,才会让宜君的苹果、玉米、核桃这些特产更多地让外界人知道,也才能真正让这些产品走向全国,让这里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所以,我们认为,做好人,人人争着当好人,不会吃亏,更会给村民带来幸福和祥和!”

表彰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向10·19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群体学习的倡议书》。倡议书说,迷家塔村的村民、执勤的交警和农业局的干部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宜君人质朴诚信、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促进了社会正能量的聚集和传播。“10·19”看似偶然,实则必然,是宜君县多年来常态化加强“四德”建设,扎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必然结果。会议要求宜君全县各行各业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和转型发展、富民强县提供强大正能量。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宜君县 核心价值观 好人

上一篇:牛群顶破围挡上高速 铜川交警客串"牛倌"驱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