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拉苹果的货车侧翻警民救援 村民:应该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6:56:17 编辑:刘超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拉着10吨苹果的货车在高速路口侧翻后,40多人自发救助,河南客商毛磊感慨道:“在宜君遇到好人了。”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此事。宜君县委有关领导和铜川市委有关部门一起为参与救援的村民和民警送去了鲜花礼品,赞扬此次事件涌现了“一个好人集体”。

  听到出了事故村民自发去救助

  “别人落难了,我帮他是应该的。”昨日,宜君县城关镇迷家塔村村民石满星回忆说,当时他正在玉米地里干活,突然听见巨大的声响,他拔腿就往响声传来的地方奔去。“根据经验判断,肯定是出事故了,要先救人。”石满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苹果的货车侧翻了,看到司机和一名女子惊魂未定地站在一边,他连忙询问情况,并不断安慰对方。不一会儿,陈华俊、刘志勇、张瑞林、刘根喜……众多村民都赶来帮忙。看到女子胳膊受伤后,村民帮忙拨打了110和120,将伤者送往县医院救治。“任何人遇到这样的困难,我们都会伸出援手的。”

  交警大队派人彻夜守护苹果

  眼看着天越来越暗,气温也越来越低,货车司机也已经离去,但是现场的村民没有离去,在没有见到货主的情况下,大家纷纷自发帮忙把满地的苹果捡拾堆放到一起,虽然大家身上都沾满了泥巴,但谁也没有抱怨。

  为了保证货物的安全,宜君县交警大队还派专人彻夜守护这些苹果。交警大队指导员王哲龙告诉华商报记者:“在事故现场,村民的义举感染了我们每位工作人员,很多人家都在农村,看到辛苦收获的苹果滚了一地,谁都会心疼。”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宜君县 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