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马赛道将设文化加油站 秦腔、仿唐舞蹈助阵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17-10-26 07:25:41
[摘要]记者昨日从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获悉,经过5个月的紧张筹备,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因为赛事举办时间较早,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做好公交运力调度绕行方案的制定和实施,首班车提前至5点发车。

  记者昨日从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获悉,经过5个月的紧张筹备,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赛事将以“阳光、向上、美丽、开放”为赛事总基调,以“奔跑吧 西安”“追赶超越 活力西安”为主宣传口号,央视体育频道将进行160分钟的全程现场直播。目前,赛事直播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赛事组织、安保、医疗等工作准备就绪,广大市民将在10月28日迎接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名跑者。

  属国内最高规格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旅发委联合承办。本届赛事属于国内最高规格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4.5km)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迷你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

  赛事组织方面,经中国田径协会丈量,本次规划设计的赛道符合国际赛事标准。赛道沿线从5公里开始平均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站,共19个。15公里后每一站除配备基本补给(水和运动型饮料)外,还为参赛选手提供适当及时的能量补给(香蕉、运动盐丸和运动能量胶),提高赛事完赛率。

  相关公交线路提前至5点发车

  交通保障方面,西安交警第一时间向社会对外发布管制通告,详细介绍赛事当天将会采取的禁限行路段及时间、穿越点及穿越时间的安排、便民电话等交通信息,并从倡导市民理解和支持的角度出发,引导市民树立“我是主人 同办西马”的主人翁意识。

  因为赛事举办时间较早,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做好公交运力调度绕行方案的制定和实施,首班车提前至5点发车。协调、安排纺织城综合客运枢纽、城西客运站、城南客运站等客运站场及出租行业管理部门,在客运站场大屏幕和出租汽车顶灯循环、滚动播放马拉松赛事相关情况,全面配合组委会加大马拉松赛事的宣传力度。此外,地铁首班次也将提前运行。

  赛道共设有9个文化加油站

  医疗保障方面,市卫计委已成立医疗保障指挥部,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医疗保障方案,比赛当日,设置19个赛道医疗站(点)和3个终点综合救护站,沿线设置20辆固定急救车和6辆移动急救车。另外,本次赛事将配备医疗救护直升机,为选手保驾护航。

  为保证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食品安全,食品药监局全面了解比赛期间接待酒店及比赛当日19个补给站的供应食品信息,成立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制定《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赛事食品安全。

  此外,志愿者培训工作已全部结束,本次志愿者由校园、社会和赛事公司三方组成。从10月26日参赛选手领物现场开始,志愿者服务工作将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为了营造热烈的赛事氛围,比赛当日将在赛道起点、沿线和终点设置9个文化加油站,以秦腔、音乐街区、仿唐舞蹈等为内容,展现本地文化和丝路文化。同时,还将在赛道沿线安排7个赛道啦啦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记者 闫斌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赛道 文化加油站

上一篇:西安上庄村廉租房面向毕业生分配 室内已简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