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出游热度高上榜重阳节国内游十大目的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0-27 18:22:01
[摘要]“去华山在哪坐车?车费大概多少钱? ” 10月27日早上,在大雁塔附近一位老年游客咨询路人。

  “去华山在哪坐车?车费大概多少钱?”10月27日早上,在大雁塔附近一位老年游客咨询路人。重阳节即将到来,一份老年人旅游大数据显示,西安出游热较高,高上榜重阳节国内游十大目的地 “大妈”比“大叔”更爱玩。

  根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7爸妈游市场分析报告》,错峰出游意识高,跟团游为主要出游方式。在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闲暇时间较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国内游客中“爸妈游”出游的占比逐年上升。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60岁以上游客的人次占比达到27%,这一数据在2016年同期为23%。拥有大把时间的已退休或临退休“银发族”已经成为国内游客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妈”比“大叔”更爱玩 南京、西安出游热度高。受传统家庭观念“男主外、女主内”的影响,“爸妈”们在出门旅游这件事儿上,更多由“大叔”沟通、预订和付款,由“大妈”在家决定目的地与出游方式。

  从途牛60岁以上出游人所属城市排行来看,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西安、郑州、深圳、重庆、武汉、成都等地,南京、西安两大古都的游客出游热情直逼一线城市。

  从行程安排来看,全国范围内“爸妈游”平均游玩时间超过5天,全年范围内平均出游次数超过3次,无论从出游的频次以及时长方面,均领先于国内年轻游客。

  国内游已经成为老年人健康养生、联络感情、追忆岁月的一种独特方式。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桂林、张家界、长沙、西安、丽江、大理、扬州、嘉兴是游客喜爱的国内游十大目的地;蜈支洲岛、峨眉山、鼓浪屿、泰山、丽江古城、故宫、西湖、乌镇、兵马俑、都江堰是全国范围内受游客欢迎的十大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小众”旅游目的地的欢迎程度在游客群体中也显著上升,尤其以路途距离短、气候温暖的短线小众海岛最为显著,成为度假放松的优选。

  财经专家分析,近几年60岁以上游客对旅游体验需求不断升级。正是由于闲暇时间较多,错峰出游可以避免与上班族扎堆“人挤人”,成为“爸妈游”提升出游品质的好方式。该年龄段游客出游越来越重视精神交流,以及与同伴是否有共同语言,在旅游大巴上一起唱歌,在景点一起跳广场舞等乐趣甚至超过了旅游本身。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游 热度

上一篇:西马开赛在即 选手赛道踩点 下一篇:2名轮椅选手将参加全马赛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