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屋传男不传女 大姐不满将三个弟弟告上法庭

社会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0-27 20:25:53
[摘要]袁婆婆去世后,将房产全部分配给几个儿子,其大女儿吴大兰啥也没得到。吴大兰不服于是提起诉讼讨要份额。

楚天都市报10月26日讯 袁婆婆去世后,将房产全部分配给几个儿子,其大女儿吴大兰啥也没得到。吴大兰不服于是提起诉讼讨要份额。法院审理后发现事出有因。今天记者获悉,硚口区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吴大兰的全部诉讼请求。

吴大兰、吴小兰和吴大发、吴二发、吴三发等5人是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吴大兰是老大,吴小兰是老幺,中间排行的是三兄弟。上世纪60年代,5人的母亲袁婆婆在丈夫去世后,和小儿子吴三发一起出资,购买了位于硚口一处占地面积不到40平方米的平房。到了80年代初,袁婆婆又出资将房屋扩建了7个平方米。

1986年10月,袁婆婆向硚口区法院起诉,要求确认房屋产权。后来,法院作出了《民事调解书》:该房产归袁婆婆及吴三发共有,并明确划分了各自份额。此后,该房屋产权登记到袁婆婆和吴三发名下。

1990年,房屋改建成三层。1991年,袁婆婆经过公证将名下房产份额赠与给大儿子吴大发、二儿子吴二发。之后,房屋被再次扩建成了六层楼房。2009年和2012年,袁婆婆和吴三发先后去世。2015年,该房屋被政府征收并拆除。

房屋拆迁后,吴大兰得知吴大发、吴二发以及吴三发的继承人领取了房屋拆迁款。她认为,自己14岁起就参加了工作,工资都拿来贴补家用,为母亲后来购房做了很大贡献。同时母亲与三弟在法院调解以及后来母亲所做的赠与公证,自己和小妹都不知情。

“既然房子是母亲的,而大家都是做子女的,房子就应该留给大家。现在房子拆迁了,也应该共享拆迁之后的福利,而不能仅有几个‘男将’独享。”于是,她和两个弟弟协商拆迁款分配一事,结果双方闹得不欢而散。

今年7月,吴大兰一纸诉状将两个弟弟告上法庭,要求确认自己享有被拆迁房屋1/4的份额。

法院审理后认为,该房屋的权属已由法院的民事调解书确认,属于袁婆婆和吴三发共有。此后,袁婆婆将其对房屋享有的份额赠与给吴大发、吴二发,因此,袁婆婆对涉案房屋享有的权利应该归吴大发和吴二发所有。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涉案房屋已被政府征收并拆除,物权已消失,故吴大兰要求确认其对涉案房屋原始平房享有1/4份额的请求,于法无据,法院不予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屋 大姐 法庭

上一篇:南开回应"学生夫妻宿舍":有18对学生夫妻入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