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个小区饮用水 物业检测合格业主检测不合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10-28 07:05:53
[摘要]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花一百多万元买的房子,连口城市自来水都喝不上。住户付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二次供水设备在清洗消毒后,业主请第三方检测饮用水结果仍然不合格。

\

  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花一百多万元买的房子,连口城市自来水都喝不上。而且小区所用地下水,物业和业主检测的结果大不相同。

  入住后才知小区供的是井水

  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2015年,他在未央湖附近的碧水怡兰小区买了套二手房,220多平方米,总价100多万元。2016年12月,他住进来才听邻居说,小区用的水是自建井里的地下水。“平时看着还可以,但只要一停电停水,再一来电来水时,水龙头里放出的是黑水,然后是黄水。”李先生担心饮用出问题,就花上万元给家里装了净水系统,“我前一阵更换净水系统的过滤芯,里面确实很脏,过滤芯都是黑的。”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一住户家用干净的白瓷碗接了一碗水,肉眼看上去是清澈的,闻着也无异味。一位姓李的女业主端来家中的玻璃杯,里面有一条红线虫,她说这是从她家水管流出来的。在李女士家地下室,记者从水管里接出来的水呈现黄色。

  业主诉求:尽快接入城市饮用水管网

  “物业总说水是合格的,他们请人检测了小区的饮用水,报告也是合格的,可我也找正规有资质的公司检测,怎么就不合格了呢?”李女士拿着才送来的饮用水检测报告说,这水已被专业机构先后几次检测过了,而检测结果完全不同。

  记者看到,检测方是西安高新区中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落款日期为10月25日,是从李女士家的厨房用水采的样,采样日期为10月20日,结果显示:该水样检测项目氟化物、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的检测结果超出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标准限值,其他项目符合该标准限值。

  李女士说,在她请第三方机构检测前,物业也委托其他第三方机构对小区饮用水进行检测,检测报告至今还贴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这份由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西安监测站出具的检验报告书显示:对该小区的二次供水水样进行的多项检测项目,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该报告最终审核日期为9月28日。大门口还贴有该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保洁报告单,显示9月25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 时30分,专业的清洁公司对小区二次供水设备进行了清洗消毒。

  住户付女士说,她不明白,为什么二次供水设备在清洗消毒后,业主请第三方检测饮用水结果仍然不合格。到底是地下水质太差,还是消毒不够彻底?在场的5户业主表示,他们的诉求就是尽快将城市的饮用水管网接进小区,让大家喝到放心的自来水。

  物业办:小区附近无市政管网

  对于业主的诉求,物业办冯姓负责人表示,所有的配套费用都已交过,物业办也想接市政的水源管网,但无奈小区附近并无市政管网,想接也接不上。而且每年他们都会委托有资质的保洁公司对小区二次供水设备定期清洗消毒,但业主总是不相信,目前他们已向街办送达了退出碧水怡兰小区物业管理的情况汇报。

  未央湖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物业办送达的退出情况说明他们已收到,如果真要退出,要将所有的手续资料进行完整移交。此外,不仅碧水怡兰小区喝的是地下水,附近有4个小区都是同样的情况,因为这儿还没有铺设城市水源管网,街办派人去自来水公司询问了,何时能铺设过来,还得等规划。“前期业主质疑水质问题,在街道办见证下,清洗蓄水池、检测水源等工作都已经做了。”该负责人解释,后期水质不合格问题他不清楚,会再了解,目前街办能做的就是搭建平台,协调物业和业主再次对话。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黄利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饮用水 管网 过滤芯

上一篇:“王木犊”商标被抢注 注册人称妻子从小叫木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