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在西安磨刀7年 每把5元坚持不涨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0-30 07:57:31
[摘要]李师傅挑着自己的条凳,来到了西安市永安路一个小区门口,开始了磨刀生意。

\

李师傅磨刀5元一把,生意还不错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骑着条凳坐在街头,一头是磨刀石,一头是手摇砂轮。几声吆喝,就陆陆续续有市民拎着刀前来排队。10月29日中午,李师傅挑着自己的条凳,来到了西安市永安路一个小区门口,开始了磨刀生意。

“我这也是兼职,7年来都是老价,磨把刀收5块钱,一天能挣个百十块。”李师傅说,他老家在宝鸡,家里有6亩地,都栽着桃树。由于桃子是季节活,好伺候,地里没活的时候,就来西安走街串巷给人磨刀,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

磨刀期间,李师傅还遇到了老主顾,一位阿姨和李师傅聊了几句后,转身到便利店给李师傅买了瓶矿泉水。“通常来磨刀的师傅,人家收费都是10块钱,可李师傅从来不涨价。”这位阿姨乐呵呵的说。

有人慕名排队,也有年轻人看热闹,这毕竟是很少见的老行当。李师傅也不藏着掖着,每把菜刀磨好后,他都要检查一下刀刃是否锋利。

见不少年轻人好奇,李师傅还介绍起了磨刀的小技巧。他说:“一般来说,刀要先干磨,再浇点水湿磨,磨菜刀的角度也要掌握好,不然,刀不仅不锋利,还会破坏刀刃。现在你们买的菜刀动不动都上千块钱一套,确实是好东西,可是好东西也要珍惜。”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磨刀 涨价 坚持

上一篇:新婚夫妻环城公园拍婚纱照 不顾危险爬上花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