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买了网店推广程序发现被骗 想退款却困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10-31 07:28:44
[摘要]王先生交了近2万元准备为自家的蛋糕店开通微信小程序,事后才觉蹊跷。

  王先生交了近2万元准备为自家的蛋糕店开通微信小程序,事后才觉蹊跷。

  10月24日下午2时许,在城西经营蛋糕店的王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微信小程序授权服务商的推广电话,对方邀请王先生次日参加体验会,称在互联网时代,微信小程序对扩大生意很有效。

  25日9时许,王先生和爱人一同前往会议地点。“会场有不少人。推介员个个西装革履,介绍小程序的优势、前景等等。比如,不用下载App,还能搜到店铺等。会后又有一推介员称目前有6个名额,现场报名开通费用可减免2万元,仅需18600元就能拥有自家店铺的小程序,并且能买断第一的位置。”王先生说,“我反复询问是不是西安蛋糕第一家,推介员都说是。”

  “因多名推介员在身边说话,签合同时没来得及阅读条款。等回家翻看时,才发现双方责任的划分很不平衡。而我在小程序搜索西安蛋糕发现早已有其他的蛋糕店,另外合同下方所有红色印章都为西安一艺术传播文化有限公司,根本没有任何腾讯标志。拨打腾讯官方客服了解到小程序根本没有授权一说。”王先生称。

  10月26日,王先生和自称小程序推介员的“客服”联系要求退款,但对方称要扣除一定的违约金。

  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该文化传播公司,一名许姓经理称:“我们只是说微信小程序授权,没提腾讯。”

  记者致电腾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赵女士称,微信小程序是第三方平台。对于第三方公司,腾讯没有任何“官方授权”、“官方代理”、“独家代理”的合作形式,如遇到打此类旗号的第三方公司需提高警惕。如发现任何以开发小程序或者招商为由,冒用腾讯名义、并收取不正当费用的第三方公司,可以及时收集证据,第一时间向辖区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提起行政投诉或者直接起诉,并可与腾讯方面联系。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程序 网店 微信

上一篇:学生身份证寄到西安后"丢"了 EMS给不出说法 下一篇:男童呼吸困难从咸阳转院西安 交警接力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