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老人陷泥潭不停地挣扎呼救 警民紧急援救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10-31 08:17:21
[摘要]昨日上午,多名路过周至青化湾水站附近的市民发现,一片泥潭里一位老人在不停地挣扎呼救。

  昨日上午,多名路过周至青化湾水站附近的市民发现,一片泥潭里一位老人在不停地挣扎呼救。此时老人半个身子已陷入泥中,继续挣扎可能会越陷越深,于是大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周至县公安局青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所长郭虎党立即安排值班民警驱车赶赴现场。据参与救援的民警杜江涛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被困在泥潭中的老人趴在泥潭中,左半边身子已陷入泥水中,无法脱身,情况十分危急。救援民警几次上前施救未果。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人已体力难支。

  时间不等人!民警冒险上前,一步步艰难地寻找土质较硬的地点下脚,慢慢向老人靠近,同时不停地与老人对话,让其保持清醒和体力。

  与此同时,其他民警把周围散落的粗壮树枝摆放在泥潭表面作支撑,并找到周围居民帮忙捡拾更多的树枝,一寸一寸地向老人靠近。在确认老人意识清醒的情况下,民警艰难地将被困老人搀扶起来。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老人最终被成功地从泥潭中解救出来。

  看到老人并无大碍,周围目击的市民纷纷鼓掌叫好。随后,民警找来水第一时间喂给老人,并为其清洗面部和手上的淤泥。最后根据老人所说的位置,驱车将其送回家。

  据了解,被困泥潭的老人今年78岁,是周至青化当地人。昨天早上8时许,老人离家出门,因为年纪较大加之身体原因,竟忘了回家的路,误进入水站后面的小树林,不慎陷入泥潭。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李牧钊 杜江涛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警民 援救

上一篇:平安路上警民情 桩桩小事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