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致富 连续10年给村里老人过重阳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10-29 06:40:08
[摘要]昨日,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办荆寺一村热闹程度堪比过年,老人们吃着喷香的臊子面,围坐在戏台前等着看秦腔,这是村民伍智生第十年给村里的老人过重阳节。

  昨日,西安市长安区细柳街办荆寺一村热闹程度堪比过年,老人们吃着喷香的臊子面,围坐在戏台前等着看秦腔,这是村民伍智生第十年给村里的老人过重阳节。昨日上午,荆寺一村伍家堡老年活动中心门口,锣鼓队敲敲打打,戏台前已围满看戏的老人。院子北边摆着几张桌子,西北角上支了三口热锅,一口锅下面、两口锅烩臊子,整个院子饭香扑鼻。

  “每年能下数百斤面,光豆腐就得100斤。”下面的师傅说,流水席随来随吃,今年买了100斤豆腐、80斤肉,早上已吃了两袋面了。老人们吃完面就围到戏台前准备看戏,每人还领了一条毛巾一瓶洗洁精。80岁的张香兰老人说,给他们过节的是村里66岁的伍智生,“年轻时吃了苦,懂得敬老,对全村老人都好。”张香兰说,除了重阳节,每年过年伍智生还会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肉和米面油等。

  在活动现场,伍智生来回走动话却不多,对于记者的采访,他有些不好意思,也不愿多说。同村的王选良说:“他真正发达也就十五六年前,一发达就回馈乡亲。”村里人说,伍智生小小年纪就在外闯荡,分责任田后又自己创业,可境遇不顺,50多岁才时来运转,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他一边继续创业一边做好事,2001年花70多万给村里老人盖了两千多平方米的活动中心,让老人闲暇时有个去处。今年他将原来的活动中心改成了幼儿园,又给老人们盖了个更大的活动中心,准备增加羽毛球、台球等运动场地和器材。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陈团结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重阳节 致富

上一篇:王永康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下一篇:奔跑吧,西安!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完美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