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奔跑吧,西安!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完美落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9 06:42:5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肖琳 赵蔚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万名跑者从南门鱼贯而入,绕过钟楼,向着西大街跑去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从秦代的秦二世墓,唐代的大雁塔、大明宫,明代的钟楼、城墙到刚刚建成的新地标陕西大剧院,一场42.195公里的奔跑像是“穿越”了数千年。

  昨日上午,2017年西安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为体现这场马拉松“穿越”历史的特色,本次赛道的设计充分考虑西安主城区内各人文历史景点。

  这是西安首场正规马拉松赛事。在重阳节当天上午7时30分站在起跑线上的,有20000名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跑者参加了比赛。

  上午7时30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共同鸣响开跑发令枪。

  本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是西安市迄今举办的最大型体育单项赛事。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4.5km)三个项目。赛道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迷你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共设置9个文化加油站,进行秦腔、陕北腰鼓、韩城行鼓、仿唐舞蹈等传统文化演出,展示西安文化底蕴和丝路文化风情,让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古都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勒马以2小时16分02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摩洛哥选手奥克雷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邱旺东获得季军。王永康、上官吉庆、蔡勇分别为他们颁奖。

  颁奖仪式后,王永康一行来到完赛发放区,现场察看赛事各项保障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

  上官吉庆在致辞中说,希望选手们在西安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跑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马拉松精神的无限精彩,亲身感受西安“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传统魅力与时尚活力水乳交融”的独特风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一定能够成为一届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成为新时代新西安的靓丽名片!华商报记者 肖琳 赵蔚林 实习生 高丽华 摄影 张杰 黄利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际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