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全面实施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0-31 17:09:23
[摘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要注意了,从11月16日起,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其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理,这意味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部门检查频次将越多。

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要注意了,从11月16日起,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其全面实施风险分级管理,这意味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部门检查频次将越多。

据悉,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生产(含食品添加剂)、食品销售等食品生产经营者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实行量化打分,总分值为100分。其中,静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为40分,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为60分。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划分为A、B、C、D四个风险等级。风险分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其中,风险分值之和为45—60(含)分的,为C级风险;风险分值之和为60分以上的,为D级风险。

对高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监管部门重点关注,增加检查频次。原则上对风险等级为C级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每年至少监督检查2—3次;对风险等级为D级风险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每年至少监督检查3—4次,具体检查频次由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确定。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实施 分级

上一篇:支付宝抓到两只羊 你在蚂蚁森林种的树还好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