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能量!周至民警帮助30年前离家男子找到亲人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7-10-31 21:14: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岳先生在离家三十年后,终于在周至公安局民警帮助下,回到周至老家,见到了亲人。

原来,岳先生30年前和村里一帮小伙外出工作,当时没有电话,他主要是与家人书信来往,同时因为没啥钱,也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联系也开始减少。后来他在黑龙江宾县安了家,紧接着孩子又出生,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年代已久,他对家的记忆逐渐模糊。直到今年,岳先生身患重病行走不便才告诉妻子,眼下唯一的心愿,就是想回老家看看亲人。

于是,10月18日当天,他们乘坐火车,从黑龙江辗转到陕西,可下火车到周至县后,发现自己所处的位置和记忆中的周至县相差甚远。他坐在轮椅上,走了很多巷子,也问了许多老乡,还是没找到家。由于岳先生唯一的亲人是他的舅舅,但只知道名字,没任何联系方式,所以便想找民警帮忙。正在值班的治安大队大队长李长宏和民警郭宁军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展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最终将岳先生的家确定在周至县马召镇虎峪。随后,民警联系马召派出所所长朱健,他第一时间又联系了虎峪村村长,最终才确定岳先生唯一的亲人岳龙山可能还住在马召镇虎峪。

当晚9时许,治安大队大队长李长宏、民警郭宁军和辅警一起驾车将行动不便的岳先生及妻子送往马召镇虎峪村,让阔别30年的亲人,终于在家中得以相见。

当岳先生见到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时,也是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一家人连连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李牧钊

相关热词搜索: 能量 周至 民警 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