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市竞争力排全球158位 美国纽约世界第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11-01 08:00:48
[摘要]  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以排名第1位的纽约城市经济竞争力为1作为参照数,西安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为0.5454,排名第158位;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指数0.4043,排名182位。

  10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以排名第1位的纽约城市经济竞争力为1作为参照数,西安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为0.5454,排名第158位;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指数0.4043,排名182位。

  报告认为,城市的相对房价与其竞争力呈倒“U”型的变化趋势,过高或者过低的房价都不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投行顾问周文豪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一个城市是否有竞争力,要看城市的科技、人文、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各种软环境等,而这些因素会反映到房价上,房价是城市竞争力的结果。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竞争力 全球城市 指数

上一篇:西安男子自学11年成演员 曾演影版《白鹿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