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管委会发通知 随意烧垃圾树叶将重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11-02 06:56:25
[摘要]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管控工作,对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的当事人,将严格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管控工作,对随意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的当事人,将严格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街道、乡镇为单元,组建巡查队伍,对各自辖区内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情况进行巡查。同时要加强对禁烧工作的检查督查,督促各级网格管理员及巡查队伍对辖区全覆盖巡查,对发现的焚烧垃圾、树叶等废弃物的现象及时处置。凡市级层面检查发现焚烧“冒黑烟”问题的,在月度考核中予以加倍扣分。

  据了解,此项管控巡查城区将突出城中村、老旧小区、在建工地、闲置场地、蔬菜早市、垃圾收集台、废品收购站、临时饮食摊群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农村将突出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废品收购转运加工点、生活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在巡查中应发现却没发现、应处置却没处置的巡查人员、网格管理人员,将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追责。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树叶 从重处罚 垃圾收集

上一篇:西安一出租屋着火邻居先帮忙灭火后又抢劫 下一篇:西安至成都航班锐减 民航协调增加每周22架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