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铁腕治霾办:城际铁路机场专线工地扬尘严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03 07:33:04
[摘要]11月2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发出通报,陕西城际铁路机场专线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严重,要求立即整改。

  11月2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发出通报,陕西城际铁路机场专线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严重,要求立即整改。

  通报指出,近日西安市治污减霾办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对陕西城际铁路机场专线所有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发现,该项目群普遍存在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等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扬尘污染严重。

  该项目涉及26家施工工地、6家配套供应商品混凝土站、2家盾构隧道管片预制和运输企业。检查发现,该项目工地出入口无冲洗设备或冲洗设备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工地10家,分别是:渭河南站-秦文化公园站跨兰池大道跨机场大道高速悬臂梁施工项目;渭河南站-秦文化公园站区间马东主变电站电缆沟槽及房建施工项目;艺术中心站基础桩基及结构施工项目;机场站基础桩基、土方开挖及结构施工项目;长陵站场坪施工项目;秦文化公园站结构施工项目;长陵站-摆旗寨站区间桥梁结构施工项目;摆旗寨站-艺术中心站桥梁施工及天然气管道改迁项目;艺术中心站-空港新城站区间桥梁施工及车辆段管沟及结构施工项目;空港新城站基础桩基及结构施工项目。场内黄土裸露未按要求覆盖的工地3家,分别是:秦文化公园站-秦汉新城站区间接触网基础开挖施工项目;秦文化公园站-秦汉新城站区间路基附属施工项目;秦汉新城站-长陵站区间路基附属施工项目。场内道路浮土厚、保洁不到位的工地2家,商品混凝土站3家,分别是:秦汉新城站结构施工项目;摆旗寨站结构施工项目;陕西秦汉恒盛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砼站;陕西固基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汇丰高性能粉体材料有限公司。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要求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措施,严格落实建设工地“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要求项目工地所在地的区政府、管委会督导抓好整改落实,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将不定期对该项目群整改工作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强化督查推进铁腕治霾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落实。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铁腕

上一篇:西安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房未明码标价将被严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