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安硬科技“八路军” 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11-03 10:47:45
[摘要]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主要是指目前在我市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的八大产业

  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主要是指目前在我市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的八大产业——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

  一 航空航天领域

  西安阎良航空基地,是我国唯一、亚洲最大的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科研教学为一体,最为完整的航空工业基地。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主要代表企业有西飞工业(集团)、航天六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九院771所等。

  二 光电芯片领域

  西安有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航九院西安微电子研究所,产业布局主要在高新区,主要产业有光学集成芯片、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混合集成技术研发等。

  三 新能源领域

  产业布局主要在经开区和高新区,主要的代表企业有乐叶光伏、盾安电气、比亚迪西安分公司等。

  四 新材料领域

  产业布局主要在经开区、高新区、未央区等地,代表企业有东旭光电、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部金属材料、西部超导等,目前有西安石墨烯产业基地项目、金属钛及钛合金等重点项目。

  五 智能制造领域

  产业布局主要在西咸新区、高新区,代表企业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西安航天动力研究院、智熔金属打印系统等,主要项目包括超快激光微加工技术、航天发动车刹车系统研发、金属3D打印实现增材制造等。

  六 信息技术产业

  布局主要在高新区,代表企业有三星(中国)半导体、美光半导体等,代表项目有华为西安研发中心、三星存储芯片项目等。

  七 生命科学产业

  布局主要在碑林区、高新区等,代表单位是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等,主要项目有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医用3D仿生骨研制等。

  八 人工智能领域

  主要布局在西咸新区、高新区,重点单位包括西安交大、西工大等高校院所,重点项目有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第365研究所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由各种特色农产品搭建的“大苹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