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带智障女生活3年 又收1万元彩礼转给别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1-03 18:00:09
[摘要]张男子将一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回家生活,后又将该女子嫁给他人。近日,警方以拐卖妇女罪将该男子逮捕。

  男子将一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回家生活,后又将该女子嫁给他人。近日,警方以拐卖妇女罪将该男子逮捕。

  小花(化名)出生于1978年,家住西安市某村,因其丈夫2006年涉嫌犯罪被判刑而深受心理打击,于2009年春节前后精神出现异常后与家人失联,后沦落为流浪人员。

  2013年11月份前后,刘某在西安市某广场当保安例行巡逻时,发现小花经常风餐露宿且精神异常,因自己离异无伴,刘某便产生了想与小花过夫妻生活的想法,遂后刘某将小花带回老家一起生活。

  直到2016年7月,刘某因长时间在外打工,无暇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小花,欲将成为其负担的小花出手。后经工友徐某介绍,刘某将小花化名为刘小翠,并以刘小翠哥哥的身份,收取 “彩礼10001元”的形式将小花“嫁给”光棍小吕。

  小吕因担心刘小翠来历不明,害怕人财两空,便要求刘某写下收取10001元的收条。刘某为打消收买人小吕的疑虑,主动写下证明刘小翠身份信息的承诺书一份,并承诺为刘小翠上户口以欲盖弥彰。

  2017年3月当地在开展漏口补办工作中发现小花疑似走失人口,后经公安走访调查,小花确系西安市一走失人口,随后小花被公安解救回家。

  而刘某被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拐卖妇女罪批准逮捕,小吕以收买被拐卖妇女罪被批准逮捕。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光棍男 智障女 彩礼

上一篇:今年双11快件量将超15亿件 你打算贡献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