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一眨眼包没了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1-04 08:26:11
[摘要]车子停在路边去后备厢装个货的工夫,放在车里的包就没了影,这可让他损失不小。”于先生丢的是个棕色单肩背包,里面装有5000元现金,还装了他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各样证件,以及多张银行卡。

西安男子一眨眼包没了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小偷作案视频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开车中途,要停下来去后备厢里取东西,你会锁车门吗?估计很多司机都没有这个习惯。一是嫌麻烦,二是觉得时间短没事。

  可是,市民于先生前两天就碰上了事。车子停在路边去后备厢装个货的工夫,放在车里的包就没了影,这可让他损失不小。

  去后备厢装货 车里包被偷

  今年46岁的于先生家住西安浐灞,平日里做些买卖办公用品的小生意。昨日,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丢包经过。

  “事情发生在11月1日下午大约5点半左右,我开车前往新城区勤工路进货。进货商把几箱纸放在了路边,我到了后就把车停好,打开后备厢去装货。装完后都开车走出了一段路,才突然发现我放在副驾驶上的背包没有了。”于先生丢的是个棕色单肩背包,里面装有5000元现金,还装了他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各样证件,以及多张银行卡。

  “钱丢了不要紧,但是包里装着不少证件都不见了,这很麻烦。当时我特别着急,赶紧停下车四下去找,结果车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看了一下行车记录仪才发现,包被一个看起来40多岁,剃着平头的男子拿走了。”就在眼皮子底下丢了包,这让于先生很懊恼。“这小偷动作也太快了吧,前后大约也就一分钟的时间,车里的包就没了。”

  行车记录仪拍下偷包全过程

  所幸的是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小偷偷包的全过程。昨天早上,于先生给记者看他存储到手机上的视频。

  视频显示,这名男子先从车子副驾驶的位置(右侧)出现,绕过车头,消失在了画面中。一阵杂音后,该男子猫着腰,手里拿着于先生的包,又从车子驾驶位一侧(左侧)出现在了画面中,随后疾步向北走去。

  于先生根据视频画面分析:“我猜这个男的应该是看到了车子副驾驶上有包,而我又在后备厢那里忙活,挡着视线,就决定去偷。估计是先没拉开副驾驶的门,就又从车子前面绕到驾驶位那里去偷的。”

  包被偷走后,于先生向辖区公安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报了警,也拿着这段视频走访了不少附近商户,想问问有没有人认识这个人,但都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我希望这个偷包的男子看到媒体报道后至少能把证件还给我。同时也希望给大家提个醒,不管啥时候都要提高警惕,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行车记录仪 副驾驶 视频画面

上一篇:福利!西安为大学生提供4600套保障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