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家长吐槽动画片:孩子受影响跳泥坑学猪叫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张倩 2017-11-06 07:56:09
[摘要]说起现在在小朋友中最流行的动画片,《小猪佩奇》肯定算一个。西安市民阮女士:“就觉得《小猪佩奇》里面尤其是在泥坑里跳,觉得没有正面的教育意义。

  说起现在在小朋友中最流行的动画片,《小猪佩奇》肯定算一个。但最近有一名孩子妈妈发帖说,不要再让宝宝们看小猪佩奇了,她们家孩子已经受到影响了。帖子一发出,就引发了不少家长的热议。

  这名网友说,因为她家宝宝沉迷于小猪佩奇,每天跳床跳沙发,跳泥坑,学猪叫,叫了一年多。不少家长也表示,孩子看《熊出没》天天要去砍树,看《汪汪特工队》学小狗伸舌头。记者在西安街头随机问了不少小朋友,看看他们最爱看哪些动画片。

  记者:“小朋友你最喜欢看哪个动画片?”

  小朋友:“超级飞侠。光头强。小猪佩奇。”

  记者:“爱看什么动画片?”

  小朋友:“我爱看奥特曼和铠甲勇士。”

  记者:“那你们看了以后学里面的什么动作了?”

  小朋友:“踢腿。”

  记者:“你爸爸妈妈怎么说的?”

  小朋友:“不让踢,烦死了。”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踢?”

  小朋友:“好玩。”

  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了带孩子出来玩的阮女士。提起孩子看动画片的事,她有话要说。

  西安市民阮女士:“就觉得《小猪佩奇》里面尤其是在泥坑里跳,觉得没有正面的教育意义。另外他看的那个奥特曼还有巨神战机队,里面好多都是那个打,娃就有点暴力倾向了。看奇趣蛋都买了几百块钱,上千块钱的奇趣蛋了。所以说娃跟动画片里面学的可快了,还是希望有更多正面的,负面的学的比正面的还快,生活中就会展现的很突出。”

  西安市民:“整天要砍树,买伐木具那些。”

  小朋友:“哼哼。”

  家长:“他老爱学那个。”

  记者了解到,孩子模仿动画片里人物的行为,也发生过一些意外。2016年,一名5岁小女孩学“光头强”锯伤妹妹。2013年,两名男孩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玩“烤羊”全身被烧伤。

  不过,采访中也有不少家长说,看动画片可以让孩子开拓眼界,学到东西。

  西安市民:“知道关心别人、互相帮助,也懂礼貌,”

  西安市民:“孩子就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玩这个,那个阶段玩那个,他不是长期那么个样子。”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瑶心理咨询室负责人刘瑶:“孩子因为年龄小,没有判断能力,好的也会学,不好的也会模仿,重点是我们家长的引导。建议各位家长在孩子看动画片之前先看一下,为孩子挑选比较好的动画片。孩子看动画片的时候给个时间限制。家长更多的时间应该陪孩子来玩,做游戏,和伙伴交流。这样对将来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利。”

  记者 张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动画片 家长 小猪佩奇 熊出没

上一篇:西安一盲人回民街卖鸡蛋 20多年没人少给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