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脑瘫小伙写68万字小说 希望能拍成动画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11-01 07:28:21
[摘要]他从小因病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近而立之年尚未在学校读过书;他热爱天文历史,也喜欢看武侠片,历时13年写出68万字的玄幻小说。他就是29岁的青年陈硕,虽身患疾病,但从未放弃梦想。

\

陈硕平时乐观开朗

他从小因病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近而立之年尚未在学校读过书;他热爱天文历史,也喜欢看武侠片,历时13年写出68万字的玄幻小说。他就是29岁的青年陈硕,虽身患疾病,但从未放弃梦想。

身患疾病不放弃 学会识字爱上写小说

昨晚,西安市边东街一座住宅楼里,三秦都市报记者见到了29岁的陈硕,他正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句地校对着自己的小说。

陈硕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小时候溶血性黄疸很严重,持续时间较长,从而导致了脑瘫。自从患病后,他没办法和其他孩子一样去学校读书,四处求医、吃药、针灸、训练,成了他的日常生活。虽说病情牵绊得孩子行动不便,但家人发现他对语言还是有不错的领悟能力,于是在他6岁时,妈妈就开始教他简单的拼音和生字,到12岁时他又到二爷爷家学习。

不仅有家人的无私付出,陈硕自己平时也勤奋好学,他喜欢看金庸的武侠片,也喜欢跟着《百家讲坛》听历史,这样一来,他又学习了更多的词汇和知识。行动不便并没有影响他思维的活跃,通过系列学习后,如今他与人沟通基本没有问题,当然最爱的还是埋头写小说。

陈硕妈妈说:“我最初是希望他能识字、会算账就好,没想到现在却写出了这么厚一本小说。”说到这些时,陈硕妈妈满脸自豪,这么多年她虽然吃了很多苦,29年来从没睡过午觉,晚上最多也只能睡五六个小时,还要时刻想着陈硕,害怕他摔倒。但是现在看着陈硕的乐观坚强,她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13年写成68万字小说 希望作品能拍成动画片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这句话用在陈硕身上再合适不过。

2003年的时候,他就开始写一些东西,最开始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偶尔一次被爸爸看到了,觉得他写得不错,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

从此他就更加坚信自己一定能写出小说来,平时灵感来的时候他会写到凌晨三四点。或许对于正常人来说,写作难在坚持,但对于仅能控制左手的陈硕来说,每一页都是一次艰难的挑战。陈硕说:“如果状态好,或者肌张力没有那么高,每天能写五六百字。如果肌张力高,再有灵感都不行。”

即便这样,历时13年,几经修改,椅背磨坏了,电脑也换了几台,2016年,陈硕的首部68万字小说终于完稿。而父母也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平时一有时间就会帮他校对文字,他自己也会一丝不苟地认真改写。

目前这本名为《利剑小组之天龙传奇》的小说,在家人的帮助下,已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了样书,而陈硕也已收拾了雀跃的心情,悄悄开始第二部的创作。他说:“我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就是觉得亏欠家人太多,很想给爸爸妈妈帮忙分担家务,却无能为力。对于自己的小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拍成科幻动画片。”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玄幻小说 动画片

上一篇:野生动物园门口一女子欲轻生 民警劝说送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