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门口一女子欲轻生 民警劝说送回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11-01 07:23:37
[摘要]10月30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成功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欲轻生的女子。民警通过交谈得知,该女子名叫马珍,周至县人,于当天上午与男友吵架后离家出走,身无分文,只身一人步行来到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

  10月30日下午,公安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成功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欲轻生的女子。

  10月30日下午,御苑派出所民警刘栋等人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携带手提箱等大件行李在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徘徊,神情恍惚,行为异常。刘栋立即上前询问,但该女子情绪激动,时而闭口不言,时而自言自语,称对家庭和生活失去信心,甚至产生了轻生念头。

  民警通过交谈得知,该女子名叫马珍,周至县人,于当天上午与男友吵架后离家出走,身无分文,只身一人步行来到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见此状况,刘栋将马珍带回所里,安排辅警给她买来食物倒来热水,劝她先吃点东西,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刘栋希望在交谈过程中得到有用信息,好及时联系她的家人。因该女子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又不愿透露家人电话,民警只好利用警务通按照姓名逐个排查,一一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查到马珍的户籍地为周至县司竹镇油坊头村。通过与当地派出所及村干部联系得知,马珍的母亲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由其父亲在家中照料。而马珍也与家里人之间有些误会。起初,马珍父亲接到电话时,对女儿离家出走一事置之不理。刘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在电话里进行劝解。最后马珍父亲表示因天色已晚,自己无法及时赶到西安。刘栋在向所长请示后,立即驱车80余公里赶到周至县,将马珍安全送回父亲身边。在当地村干部的劝说下,一家人化解了矛盾,终得团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离家出走 野生动物园

上一篇:华商热线|扬善路行道树成拖把架 商铺音响扰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