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T5站前综合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

空港新城 华商网 作者:张力心 刘国柱 马智峰 2017-11-08 14:16:24
[摘要]11月7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吕斌教授、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教授、美国孟菲斯国际机场特约设计顾问汤姆先生等8位国内外著名专家。

  11月7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吕斌教授、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教授、美国孟菲斯国际机场特约设计顾问汤姆先生等8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对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的5组规划方案进行评审。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陈波,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会议,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参加。

  空港新城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五大组团之一,也是中国民航局支持设立的、国内唯一的“国家航空城实验区”。围绕机场结合空、铁、公、轨等多种交通方式,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国孟菲斯”是空港新城的战略目标。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将综合交通枢纽、总部办公、高端酒店、唐顺陵遗址公园等多个功能集中聚合,是实现“中国孟菲斯”最重要的功能板块。目前,区内临空产业签约项目共计27个,总投资达832亿元,招引国内外物流企业66家,总投资近百亿,预计今年区内货运总量将超过200万吨,增速超过100%。

  贺键在致辞中表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城市设计是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共同描绘开放门户的规划蓝图。一直以来,空港新城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理念,树立了特色鲜明的“空港格调”,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达到了“港城一体”融合发展的效果。当前,大西安建设正在全速推进,空港新城加速打造的大西安空中门户,已经成为大西安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和“一带一路”新起点的有力支撑。未来,空港新城还将针对区域内全部片区开展城市设计工作,将空港新城全面建设成为大西安航空服务功能区。

  评审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吕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子瑜,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陈必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刘克成,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KPA公司总裁、美国空运专家、孟菲斯国际机场特约设计顾问汤姆,英国ARUP公司中国区规划设计总监陈敏扬,美国AECOM公司设计总监柯林组成专家组,吕斌担任组长。

  本次竞赛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单位报名参赛。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筛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4个国家的5家设计机构脱颖而出。根据规定,各参赛单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由专家组从专业角度甄选出最优方案。

  西部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空港新城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码上答题,十九大报告“红动空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