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打造程序员节品牌活动 共同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高新区 西安日报 作者:骆妍 2017-11-10 09:45:45
[摘要]数字丝路,码动未来。11月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数字丝路,码动未来。11月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启动活动。市长上官吉庆、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致辞。

  工信部、电子联合会、省工信厅相关领导曲大伟、高素梅、蒋跃,国外嘉宾鲁思科伦、苏马瓦丝·沙拉苏克、吕丹杰、艾隆·派特森,知名企业家张亚勤、陈宇红、郑叶来、印奇、林常乐、陈锡民、胡凯,中国功勋程序员王永民、求伯君、宫敏,市委常委卢凯、高杲参加。市委常委李毅主持。

  工信部、省工信厅和我市签署共建西安软件名城协议。

  曲维枝说,软件定义硬件、网络、系统和世界。软件产业在网络时代的地位日益显著,西安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很有远见,对西安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相信古都与IT结合,定会显现巨大潜力,我们将继续支持西安软件产业发展,为大西安建设作贡献。

  王永康会见与会嘉宾时说,举办全球程序员节是西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具体举措。西安拥有硬科技“八路军”,正打造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商贸物流三大万亿级新产业,需要软件产业的支持。希望专家学者发挥优势、多提意见,共同把“全球程序员节”打造成西安的全球品牌活动,助力大西安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上官吉庆说,硬科技的突破离不开软件支撑。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创新中心、实现追赶超越,需要广大程序员鼎力相助,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大西安建设。西安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托富集的科创资源、深厚的产业基础和突出的战略地位,构建西部创新创业新高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西安贡献”。

  谢少锋说,软件产业是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改善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继续做好产业服务工作,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投资创业,为我国和西安软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程序员节

上一篇: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 下一篇:全球程序员节助力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