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道教协会(西安)第二届道教 文化艺术周活动即将在西安启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10 14:44:44
[摘要]2017年11月10日,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新闻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等出席见面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QQ截图20171110140954.jpg

  2017年11月10日,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新闻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等出席见面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新闻媒体见面会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代表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的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亮点活动。他表示,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论述,为弘扬新时代道教文化提供了重要指引。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将深入挖掘道教教义教理,实现道教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其契合伟大时代的新要求,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人们的精神发展需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道济天下·德化人生”,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九届玄门讲经、第十七届道教音乐汇演、以“一带一路·以道相通”为主题的道教学术研讨会、道教文化艺术展、道医义诊与养生展示、慈善捐助活动等,还将召开中国道教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举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等,内容丰富、亮彩纷呈。

  西安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世天介绍了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的筹备情况,本次活动将有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墨西哥、南非、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台湾、香港、澳门等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高道大德赴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政治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30多所大学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提交了论文。届时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以道相通”、“道教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终南山与道教文化”以及“道教图像学研究”四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活动还包括在周至楼观台举办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大法会;道教音乐演出将会极具吸引力,特别是来自非洲的道乐表演更会令人耳目一新;艺术展将呈现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40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55幅道教古画,50幅道教碑刻拓片,100幅展现西安道教风貌的摄影作品;经过全国层层选拔出来的18位讲经高手届时将会来西安滔滔雄辩,一展才华;还邀请到12位国内著名的道医和养生专家在活动期间进行慈善义诊,免费服务广大群众。

  会上宣布,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中国道教协会主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承办、陕西省道教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西安市会展业发展办公室、西安道教各宫观协办的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将于11月15日至19日在西安举办,这是道教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文化建设的创新之举,不仅要把道教文化建设引向一个全新的高度,还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同港澳台及世界其他国家道教界的交流交往与合作,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道教协会

上一篇:履行职责敢当先司法为民谱和谐 “三秦最美司法员”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