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碑林区药监局、检察院销毁千余种假药过期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0 19:54:55
[摘要]11月10日上午,碑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碑林区检察院在南稍门联合启动假冒伪劣过期药品销毁行动,提高市民的用药安全知识和维权意识。

  11月10日上午,碑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碑林区检察院在南稍门联合启动假冒伪劣过期药品销毁行动,提高市民的用药安全知识和维权意识。

  11月10日上午,碑林区人民检察院、碑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南稍门中贸广场举行假冒伪劣过期药品销毁行动启动仪式,并向来往群众讲解相关的用药安全知识。随后,执法部门将前期执法中查处的2000多个品种、170箱假冒伪劣及过期药品,全部运往西安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销毁。碑林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张正菊介绍,涉食品药品犯罪的案件今年呈现出一个新特点,很多爱美的年轻女性仅凭熟人朋友介绍,就到一些私人民房内开设的所谓美容机构进行“微整形”,将来路不明的所谓进口美容针剂注射进皮肤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从实际案例来看,这些针剂很多都是走私的,来路不明。有的女性在注射针剂后,导致右脸大左脸小,还有的人眼睛被打得永久失明。”张正菊提醒广大女性在进行“微整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选用正规产品进行美容。

  据悉,今年以来,碑林区共查办涉食品药品案件275起,行政处罚515万元。其中,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侦办的涉及食品药品案件6起,行政拘留12人。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购买药品时要认准国药准字或国药械准字,如有药品问题可随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检察院 销毁假药

上一篇:近期忽冷忽热医院患儿多 勤洗手防交叉感染 下一篇:曲江华府小区物业擅用大修资金给门栋“换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