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发通知:幼师违反师德师风零容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2 06:47:56
[摘要]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警醒广大幼儿教师以此为戒,西安市教育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亲子园虽不属于幼儿园范畴,但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为警醒广大幼儿教师以此为戒,西安市教育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

  一是扎实推进幼儿教师师德建设工作。要求各区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二是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和考核管理。要求各幼儿园严格执行幼儿教师任职资格相关规定,确保新招聘的幼儿教师持证上岗。进一步加强对现有幼儿教师的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保教规范进行保教工作,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加强巡视巡查工作,以督促教师和保育人员规范行为。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对幼儿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西安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将师德表现纳入教师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中,作为教师聘用、培训、奖惩、晋升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各区县将坚持把幼儿园的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师德建设工作不力、师德师风不正的幼儿园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当事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因工作不规范或失误对幼儿造成伤害的幼儿教师,本着保护幼儿、从重处罚的原则,按照规定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对涉及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西安市各区县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检查,及时发现不良现象的苗头,及时整改纠正。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幼儿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保育教育行为,实现对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庄重承诺,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华商报记者雷婧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老师在帮孩子换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这名老师在帮孩子脱衣服时,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教师在给孩子穿衣服,不知为何老师给孩子食用了不明食物,随后孩子开始哭泣,老师也不管。有家长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引起各界强烈关注。

  事件起因是,11月3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接到员工投诉,称小孩身上出现一些伤痕等不正常现象。11月6日,携程人力资源部门带着员工来到亲子园调看监控,随后发现虐童事件。

  目前,4名虐童嫌疑人已被刑拘。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师德师风建设 幼儿教师 师德建设

上一篇:车辆凌晨自燃损毁 西安车主诉4S店保险公司 下一篇:省食药监局抽检147批次样品 5批次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