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怀孕5个月准妈妈高速无证驾车被榆林交警查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7-11-14 06:47:21
[摘要]11月11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五大队陕蒙省际执法站执勤组民警在陕蒙界收费站入口广场开展统一行动。民警经查询,该女子名叫李某,今年33岁,内蒙古呼和浩特人,确认她为无证驾驶。

  ceyq1bq6.jpg

  女子不顾自己有孕,且没有驾证,为了让老公歇会便开车在高速公路驾驶,民警查获后都为她和一车人捏了一把汗。

  11月11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五大队陕蒙省际执法站执勤组民警在陕蒙界收费站入口广场开展统一行动。13时50分,在陕蒙界收费站入口广场处,一辆车号为蒙A5×××7的长安牌小轿车缓缓驶来。

  “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在执勤民警曹志武、石彩波的示意下,该车停靠在路边接受检查。发现女驾驶员小腹微隆,经询问得知已怀孕5个月。当民警要求其提供驾驶证时,女子称没带,民警要求她出示身份证,但其称身份证也未带。

  民警经查询,该女子名叫李某,今年33岁,内蒙古呼和浩特人,确认她为无证驾驶。

  原来,李某和家人从呼特浩特出发去西安游玩,车子一直由她老公驾驶。途中,老公感觉困倦难耐,她便接过方向盘,开了几十公里就遇到了民警例行检查。随后,民警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罚款1500元,鉴于其正处孕期,免予拘留。民警也对她老公“有证交无证”的违法行为作了相应处罚。

  医生提醒

  7个月以上身孕最好别开车

  榆林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二病区副主任康玮表示,一般来说,怀孕后开车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并不大。但如果长时间坐姿,对分娩却会有不良影响。同时,长时间保持坐姿,也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

  “孕晚期驾车时,方向盘很容易顶到肚子,上下车也不方便,一旦出现意外,容易损伤肚子,导致胎盘早剥,母婴都有危险。”康玮提醒准妈妈们,如果非要驾驶车辆,则可以在开车时可以把座位调后,离方向盘远一点,同时注意开窗通风。怀孕7个月以上,建议最好别开车。华商记者 杨虎元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驾驶 孕期 方向盘

上一篇:东郊部分小区供暖推迟 热电厂:力争月底供暖 下一篇:曲江30多个小区暖气管还没热 突然被通知停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