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公交明起成冬运时间 早晚高峰出车率100%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7-11-14 08:22:22
[摘要] 冬季气温低,行车难,为保障冬季市民正常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从11月15日起全面进入冬运时间。

\

  冬季气温低,行车难,为保障冬季市民正常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从11月15日起全面进入冬运时间。据悉,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公交出车率要达100%,并开通高峰接驳巴士、区间车等缓解高峰乘车难。

  为给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方便、准点的乘车条件,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2日共118天,西安公交全面进入冬(春)运运营模式,分为三个阶段运行。

  第一阶段: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2月14日。本阶段受天气逐渐转凉,昼短夜长,市民出行量增加且较为集中,车辆满载率较高。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公交总公司重点加强早晚高峰出车管理,出车率达到100%,同时在高峰时段、客流高断面采取高校周末巴士、高峰接驳巴士、区间车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快大客流疏散。

  第二阶段:2018年2月15日至2018年2月21日。本阶段属于春节假期,根据往年除夕至初六期间客流量的规律,公交总公司根据各线路具体客流动态调整出车计划,做好市民节期出行服务保障。

  第三阶段:2018年2月22日至2018年3月12日。本阶段为冬(春)运收尾阶段,面对大学生集中返校、民工集中返程,客流量增加的实际,公交总公司将合理安排营运车辆。适当缩短途经大学城、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线路的行车间隔,同时针对途经城区的线路,增开区间,加快客流高断面的车辆周转速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连日来,市公交总公司已重点加强了对司乘人员的文明服务教育,启动“公交暖冬行动”。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各类违章操作。同时,围绕冬季天气多变特点,公交总公司还制定特殊天气车辆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驾驶员冬季行车遇到有冰、雪、雾特殊天气的实操演练工作,确保冬运期间各线路正常运营。记者 宋洁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客流高峰 冬运时间

上一篇:宝鸡女子带一岁半患病幼子掩护自己跨省贩毒 下一篇:40万元赔偿款约定三方保管 3年期到钱却不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