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民房制毒品"辣椒水" 警方查获5250kg原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11-14 17:37:59
[摘要]男子在民房内制造毒品“辣椒水”,警方现场查获5000多公斤原料。

男子在民房内制造毒品“辣椒水”,警方现场查获5000多公斤原料。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办理一起非法生产制毒案件,这是该院批捕的首例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涂某某为牟取暴利,与福建长汀的曹某某(在逃)商量生产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材料“辣椒水”,学名溴代苯丙酮。由涂某某负责寻找隐蔽的生产场所,并负责日常后勤工作。曹某某负责从山东某处购买制毒生产设备、教工人生产原材料以及后期销售。

就在曹某某某驾驶厢式小货车同搬运工李某某、赵某某、乔某某等三人在郭杜某十字路口销售溴代苯丙酮时被巡逻民警抓获。经过排查,在郭杜某村民房内发现曹某某的制毒窝点,查获制毒机器及5250公斤制毒原料。

我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生产、买卖、运输醋酸酐、乙醚、三氯甲烷或者其他用于制造毒品的原料、配剂,或者携带上述物品进出境”的构成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

本案发生后,长安区检察院迅速组织干警提前介入侦查,就物证的提取、落实涂某某犯罪证据的侦查提供指导意见,促使公安机关规范取证。该案报捕后,办案检察官通过讯问涂某某等相关生产工人、并与福建当地相关办案人员交流经验,最终取得相关证据证实涂某某参与制造溴代苯丙酮。

目前,嫌疑人涂某某因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被批捕。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孟宏安 余丹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房 毒品 辣椒水

上一篇:西安补贴参与治霾居民 “煤改气”最高奖3000 下一篇:西安未来几天天气静稳雾霾难散 或将逐步加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