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将评选一批“最美女性”、“最美家庭”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2017-11-15 07:25:54
[摘要]14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西安市将评选一批“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并将于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进行表彰。即日起申报工作已经开展。

  14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西安市将评选一批“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并将于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进行表彰。即日起申报工作已经开展。

  西安“最美女性”将评选最美女创业者、最美女脱贫致富带头人、最美女敬业奉献者、最美女文化科技工作者、最美女政法干警、最美女环卫工、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军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等10类“最美女性”共100名,其中“十佳最美女性”10名。“最美女性”申报条件为:年满20周岁以上的西安市(或长期居住西安市)女性公民,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西安“最美家庭”将评选在孝老爱亲、夫妻(妯娌)和睦、科学教子、家庭助廉、勤劳致富、诚信友爱、文明礼让、睦邻友善、守望相助、环境保护等方面有突出感人事迹的家庭50户,其中“十佳最美家庭”10户。常驻西安市的城乡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均可参与评选。

  此次参评对象将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产生。区县妇联向市妇联推荐每类“最美女性”各2人,“最美家庭”3~4户;各妇工委和沣东新城妇联推荐每类“最美女性”各1人,“最美家庭”1户。

  社会推荐以网络及新媒体作为推荐的主要渠道。市妇联将在西安发布、西安女性发布征集启事,向社会公布参与方式、评选条件,设立2018年度“最美女性”“最美家庭”网络推荐平台,接受社会各界通过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社会推荐按申报条件自行申报。

  此次评选将于2018年“三八”前夕适时进行表彰,并对评选出的“最美女性”和“最美家庭”给予一定的奖金或物质奖励。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评选 最美女性 最美家庭

上一篇:铜川男子骑摩托摔成重伤 路人相救脱离危险 下一篇:西安“煤改气”“煤改电”最多可获3千元补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