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举办延安精神进机关宣讲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11-15 11:53:03
[摘要]11月13日,省司法厅邀请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走进厅机关开展延安精神宣讲活动。

  11月13日,省司法厅邀请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走进厅机关开展延安精神宣讲活动。省司法厅全体人员、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处级以上干部和西安地区监狱戒毒所干警代表共400人参加了活动。

  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陈刃致辞时强调,重温革命历史、继承延安精神,就是要牢记党的不变初心和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延安精神,就是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宣讲团由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多家单位优秀骨干宣讲员组成。《延安精神概论》《回延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革命理想高于天》《父子深情》《为有牺牲多壮志》 《中国梦 梦的摇篮》《小炕桌与沁园春·雪》《生命在理想中闪光》等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话题和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这是两个思考者的对话,看看他们有什么思考和疑问。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张沛、刘梦尧的《天问 窑洞 精神》。

  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坚定的政治方向,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特征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党婕睿、王朵宣讲《延安精神概论》。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中国法治的摇篮,从1937年成立于宝塔山下的边区高等法院看守所、劳作队,到南泥湾农场、姚家坡农场、延安监狱和富平监狱,这方红色的土地见证了新中国监狱事业的变革和巨大飞跃!延安也是每一名司法行政干警魂牵梦绕的地方,司法厅王文辉、长安戒毒所达婧诗朗诵《回延安》。

  陕西省体育局陕西体育博物馆副馆长贾亚娟宣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李思豫宣讲的《革命理想高于天》。

  伟人有伟人的风采,伟人有伟人的情怀,毛泽东主席对儿子的爱,让我们感受到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的情感和博大的襟怀。全国青联委员、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鲁艺园区宣教部副部长党婕睿讲述的《父子深情》。

  中国歌剧舞剧院朗诵考级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波、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副馆长王晓莉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道路曲折艰辛,一代又一代司法行政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接力奋斗在新时代伟大的征程中,司法厅孙广斌、宝鸡监狱孙琛讲述《中国梦 梦的摇篮》。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刘晶宣讲的《餐桌旁的领袖》。

  省农业厅农广校李婷宣讲《南泥湾的老镢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延安博物馆宣教部主任王一美讲述《小炕桌与沁园春·雪》。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王朵宣讲《生命在理想中闪光》。

  “延安精神永相传,追赶超越谱新篇”。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省司法厅机关干警表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历久弥新、光照千秋。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司法厅

上一篇:莲湖区枣园街道举办平安建设文艺汇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