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全国网媒走进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体验“软奢华”+“慢生活”

专题资料库 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朱偌瑶 2017-11-16 17:06:41
[摘要]对于旅者而言,旅行是一件关乎内心体验的事,栖息一所好酒店能让旅途的千重秀色更添“异乡温暖”。11月14日晚,“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的采访团一行80余人入住海南醉美海景度假村——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这座位于昌江县棋子湾畔的度假村以“宿”之名,让旅者在景色旖旎的海岛风情中,尽享“软奢华”和“慢生活”。

1.jpg

11月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的采访团在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合影留念。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2.jpg

11月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的采访团在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参观。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昌江11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朱偌瑶)对于旅者而言,旅行是一件关乎内心体验的事,栖息一所好酒店能让旅途的千重秀色更添“异乡温暖”。11月14日晚,“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的采访团一行80余人入住海南醉美海景度假村——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这座位于昌江县棋子湾畔的度假村以“宿”之名,让旅者在景色旖旎的海岛风情中,尽享“软奢华”和“慢生活”。

软奢华海南醉美海景度假村

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距昌江县石碌镇50多千米,离三亚市约200千米,西接昌化江入海口,东倚昌化岭风景区,毗邻海尾湿地公园。

2016年7月开业至今仅一年多时间,虽然经营时间不长,但在业界有着极好的口碑,且“来头”不小。这是由现位居全球酒店集团30强、规模位列国内高星级连锁酒店集团第二的开元酒店集团经营管理,属于集会议、住宿、餐饮、康乐设施为一体的豪华度假村。

南海网记者注意到,开元度假村背山面海,园内假山流水、亭台楼榭、花繁叶盛,漫步其中犹如走在梦境里。整体风格极具强烈的东方文化元素,大堂、客房、休息室、建筑外观等每一处都“藏”着惊喜,或是木雕、或是国画、或是泥陶,极具个性,移步换景,尽收眼底。

“集古典与时尚一体的装饰让人轻松愉悦、‘开元式的关怀’服务更加能感受到一种‘软奢华’的度假生活。”来自浙江在线记者邓仲玖告诉记者,在没有来海南之前,他只知道海口三亚是五星级酒店云集,这趟网媒行才让他知道,原来在海南西线的昌江县还有这么一座宫殿式的豪华度假胜地。

所谓“软奢华”,它的门槛不只是财富,而是那些最懂得欣赏,即使在忙碌中依然坚持生活品质的贵客,正如开元度假村的理念——我们做的不仅仅是一家酒店,而是在经营和引导一种休闲度假方式。

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总经理王坚表示,度假村倡导的休闲度假理念是“放松、放空;随性、随心”。放松放空是指放松身体,放空心灵,来到度假村什么都可不做,也不需要做什么,但不会觉得无聊,反而身心愉悦;随性随心是指不管一群人、一家人或一个人,在偌大的度假村内,可以漫无目的走走、坐坐、停停、看看,花鸟做伴,大海相依,能真正感受平静,则为奢华。

3.jpg

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的餐厅。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4.jpg

11月14日,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游乐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作为最早进入棋子湾区的企业,开元项目筹建者与建筑设计师无数次观测整个棋子湾区沿海地带,最终选择有最佳坡度的现有地址进行建造,在保留原有地势、自然环境基础上,将坡度建成豪华台阶,逐级延伸,加之台阶上水流潺潺而下,呈现清流汇集至海的相接之势,使得海、天、树、草、石、物等自然融合,让人一眼看到终身难忘;而将最高位坡上建成酒店主体,当位居酒店观景廊或望海阁处时,放眼望去,大海一览无遗,蓝天广袤无垠、白云触手可及,景象若远若近,当海风微微拂面,海天一线仿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堪称醉美海景。

慢生活黄昏时分来看海南醉美夕阳

14日下午5时许,采访团抵达开元度假村的时候,恰逢黄昏。站在酒店大堂面朝大海眺望,暮色渐渐袭来,天边的融融斜阳,染红了眼前这片安静的海湾,如镶金边的落日,光芒四射,如梦似幻。

美轮美奂的夕阳悄悄地钻到了幽静的蓝海中,采访团的记者惊呼“太美了”,酒店工作人员提醒拍日落的时间需把握在太阳即将没入海平线下的前后15分钟,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抢拍日落最美时分。

“望着余晖下的金黄世界,真正看到了幸福的样子。”来自天山网的编辑王昕冉说,看到海天相接的感觉很震撼,天地合一也大抵如此吧,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人类就瞬间渺小,这是我看到过的海南最美夕阳,跟之前在西北看到的落日一样美轮美奂,真正体味到了“慢生活”的意境。

5.jpg

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的美丽日落。南海网记者李庆芳摄

6.jpg

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的美丽日落。南海网记者李庆芳摄

“黄昏时分,来开元度假村看海南醉美夕阳”。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坐落于拥有“海南十大最美海湾”盛誉的棋子湾畔,尽享着海南最后一片原生态海湾,而棋子湾位于海南最西部,开元度假村正好在棋子湾的中央,所以这里是享受落日余晖最美的地方。

王坚告诉记者,在海南不缺高端酒店,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出自己的特色,不仅是奢侈的住宿环境,还要保障每个客人享受奢侈的服务和‘慢生活’的境界,酒店的服务宗旨就是把细节做到极致、为宾客送去惊喜,相信每一位客人都能感受到这份真诚,他希望为昌江的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为这个行业孕育更多的业界精英,携手同行实现共赢。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海南海品集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三厨新海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南海网

上一篇:全国网媒记者行走昌江 领略文化魅力沉醉生态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