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麻将馆结识西安女子 骗走近5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谢斌 2017-11-17 08:01:06
[摘要]白某承认了犯罪事实,该案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程序,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白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女子在麻将馆里结识了一名“刑警”,这名“刑警”先后以送烟酒、谈赔偿等借口向她要走近5万元钱款。

  去年4月,35岁的延安宜川籍男子白某在西安市兴学巷一麻将馆结识了受害人张某。白某称自己叫“张延军”,在西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支队工作。当时,受害人张某的丈夫田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案件在莲湖区法院审理。听闻这一情况后,白某谎称他认识法院的审判长,以疏通关系、送烟酒、谈赔偿等借口为由,多次向受害人张某索要钱财。受害人张某分4次给了白某现金49500元。同年11月,张某的丈夫田某被法院判刑4年,受害人张某这才发现她被骗了,遂向白某索要被骗的钱财。2017年3月,白某向张某归还了9000元之后逃匿,于今年8月在甘肃省天水市被公安机关抓获。

  11月15日,莲湖区法院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公开开庭审理这起诈骗案。法官认为,被告人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构成诈骗罪。白某承认了犯罪事实,该案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程序,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白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记者 李佳 谢斌 实习生 冯思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警察 落网 受害人

上一篇:桥梁除雪预案:摆放270处融雪剂应对突发降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