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保姆偷老东家价值300余万物品 还发朋友圈炫富

要闻 现代快报 2017-11-17 08:47:38
[摘要]9月下旬,警方分别在苏州和南京,成功抓获孙某和陈某,也解开了冯女士家中贵重物品被盗之谜。

  (原标题:保姆偷走老东家价值300余万元奢侈品 还发朋友圈炫富)

  现代快报讯 近日,苏州高新区警方经历了2个多月的侦查,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超300万元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案件嫌疑人竟是曾在失主家工作了10年的保姆。

  贵重物品很少清点 "有心"保姆有机可乘

  8月中旬,冯女士至高新区分局狮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家中的70余只名包、手表、首饰均被盗,金额超三百万。冯女士和丈夫均为某公司高管,经常到外出差,家境殷实。冯女士平时热衷购物,出差之际会购买名贵的皮包手表、首饰等物品。但购回以后,冯女士就随意将这些物品堆放在衣帽间内,极少清点整理。直到今年8月初,冯女士想要找出自己曾经购买的一个品牌皮包,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这时冯女士才意识到不对劲,将家中剩余物品与自己曾经购物后拍摄的照片一比对,结果令她大吃一惊,不仅是名贵皮包,还有首饰、手表等70多件近几年陆续购入家中的贵重物品都不翼而飞了!

  接报案后,狮山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等工作。因为现场没有明显被盗痕迹,而且在此期间冯女士与丈夫都未发现任何异常,民警很快推断系熟人作案。

  此时,冯女士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曾在家中工作了10年的保姆孙某存在问题。2005年初,经熟人介绍,孙某来到冯女士家中工作,主要负责打扫卫生、送洗衣物等日常家务。几年后,冯女士发现孙某不如一开始般勤快细致,而且出现了谎报开销、偷用物品等行为。2015年,冯女士将孙某开除,并且不再聘请长期保姆,而是通过正规平台找钟点工负责家务。

  根据相关线索,警方初步判断这名前保姆孙某就是该起案件的嫌疑人。然而,按照冯女士的说法,孙某早在2015年便不在其家中干活,她是如何做到进出冯女士家中而不留下任何痕迹呢?

  粗心习惯成祸端 居家安全勿大意

  随着民警的进一步深入调查,销赃人员的身份也得到了落实,系孙某之子陈某。陈某先是在苏州兜售,但出售价格较低,后在南京一家奢侈品二手回收店里卖到了高价,从此将该店作为定点销赃地,甚至因此在该店谋取了一份工作。经调查,陈某常在微信朋友圈中炫富,其晒出的的手表、汽车钥匙与冯女士家中的物品高度相似。民警化装为买主,通过微信联系陈某购买了一款皮包,经鉴定与冯女士被盗的一款皮包为同一只。

保姆偷老东家价值300余万元奢侈品 还发朋友圈炫富

保姆偷老东家价值300余万元奢侈品 还发朋友圈炫富

保姆偷老东家价值300余万元奢侈品 还发朋友圈炫富

  △ 部分被盗物品

  9月下旬,警方分别在苏州和南京,成功抓获孙某和陈某,也解开了冯女士家中贵重物品被盗之谜。

  原来,孙某离职后仍念念不忘"原东家"家中的奢侈品。由于在冯女士家中工作时间较长,她对冯女士的生活习性非常了解,知道冯女士很少清点自己的贵重物品。最关键的是,孙某知道冯女士家中一扇偏门经常不锁,便趁冯女士不在家时偷溜进屋,还悄悄配了一把家中车库的钥匙。就这样,离职后孙某也能频频偷溜进出冯女士家中,盗窃皮包、手表、首饰等贵重物品,再将窃来的物品交由儿子陈某至各二手店出售。

  据孙某交代,刚开始盗窃时,她还提心吊胆,但她发现冯女士一直没有意识到物品被偷,自己的形迹也没败露,就越来越肆无忌惮。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经过几番周折和大量工作,警方最终追回了大部分赃物,销赃价格约为30余万元。目前孙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逮捕,陈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逮捕。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炫富 保姆 朋友圈

上一篇:儿子威逼父母要钱不成放火烧家 父母捆子入狱 下一篇:幼师教唆学生互扇耳光 园方:系临时工 已辞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