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痛失独子后想存儿子精子 律师:她有权处理精子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7-11-17 13:44:00
[摘要]房女士听到后,仿佛有了希望,大家手忙脚乱的开始打听冷冻精子的事宜。江苏圣典(泰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东升说,精子属于死者尸体的组成部分,小杰母亲作为继承人,基于公序良俗和死者的利益,有处理精子的民事权利。

  现代快报讯 人世间最悲痛的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自从11月14号下午得知独子猝死消息后,泰州兴化52岁的房女士(化名)整个人都垮了。悲痛之余,房女士的心愿是冷冻儿子的精子,未来或许有用。

  25岁小伙儿突然离世

  "儿子18个月大时,他父亲就瘫痪在床,8年前走了,我们娘俩相依为命。"15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见到房女士时,她正看着儿子的照片不住地流泪。

妈妈痛失独子后想存儿子精子 律师:她有权处理精子

  房女士说,儿子从小帅气听话,前年大学毕业后在高港一家大企业上班,每个季度都是先进工作者,一个月前刚谈了女朋友,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

妈妈痛失独子后想存儿子精子 律师:她有权处理精子

  小杰的女朋友说,14号上午七点多钟,小杰没有去上班,电话也不接,她就和几个同事一起去宿舍敲门,结果发现小杰倒在床上已经不省人事。

  报警后,经初步调查,小杰属于猝死。

  而等房女士赶到高港时,儿子已经被送到了殡仪馆。

  母亲想保存儿子精子

  "我儿子才25岁,还没结婚呢,以后我怎么过。"一想到儿子,房女士就忍不住哭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房女士嗓子哭哑了,呆呆的拿着手机看着儿子的照片。

妈妈痛失独子后想存儿子精子 律师:她有权处理精子

  "是不是可以把小杰的精子保存下来?"房间里,一位亲属说,她看过新闻,一个警察牺牲了,保存了精子,后来就有了孩子。"我们家小杰是不是也可试试?"

  房女士听到后,仿佛有了希望,大家手忙脚乱的开始打听冷冻精子的事宜。

  后期涉及诸多问题

  对于房女士的愿望,记者联系了相关专家及律师。

  "对房女士的遭遇我们很同情也理解。"生殖科主任葛红山说,从技术上说,男性死亡后一定时间内,一般是24小时,其体内精子都保有活性,这时利用睾丸穿刺取精术可以将体内精子取出,然后放置到液氮中保存,以后可以取出来使用,采取辅助生殖技术产生后代。但取精必须要有资质,而泰州没有这样的医疗单位。

妈妈痛失独子后想存儿子精子 律师:她有权处理精子

  虽然技术上可以实施,然而这样的愿望在中国涉及法律伦理等诸多方面问题。

  江苏圣典(泰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东升说,精子属于死者尸体的组成部分,小杰母亲作为继承人,基于公序良俗和死者的利益,有处理精子的民事权利。但目前我国生殖立法滞后,至于未来如果通过精子培育出的婴儿,如何去分享父亲的权益仍存在法律上的漏洞。

  此外最重要的问题是,中国禁止卵子买卖,光有精子无法实现相关手术,从伦理方面考虑,小杰已经去世,用他的精子孕育出来的孩子,在出身前就没有父亲,对孩子也不公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独子 猝死 精子

上一篇:熊孩子乱按电梯惹邻居不爽 父子俩写检讨贴电梯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