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人为解馋捕杀羚牛分别被判三到六年有期徒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11-18 06:50:19
[摘要]在山坡上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羚牛后,某工程经理、工人为解馋,竟围捕羚牛并杀害。

  在山坡上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羚牛后,某工程经理、工人为解馋,竟围捕羚牛并杀害。昨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非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案。

  今年3月9日,某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工人共7人驾驶两辆车,看完工地返回途中,途经西汉高速鄠邑区涝峪口东流水沟进沟口处,发现一只羚牛在山坡觅食,为饱口腹之欲,张某、李某、李某某三人遂指挥工人徐某、王某、邱某、赵某围捕羚牛,几人用石块将羚牛赶到一陡坡上,王某爬到附近树上,用安全绳将羚牛角套住,将绳子另一头绑在轻卡车上,由赵某驾车将羚牛从山坡上强行拽落到山沟后,又将羚牛拖拽到路边,他们用石块砸羚牛头部致羚牛不能动弹,又将羚牛抬上车准备拉去屠宰。在捕杀羚牛的过程中被当地村民发现,村民向森林公安举报,当晚,7人被抓,并在涝峪桃园沟内一小木桥下的山洞内找到被掩埋的羚牛尸体。经鉴定,被杀害的羚牛为扭角羚,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鄠邑区法院审理后认为,7被告人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羚牛一只,情节严重,结合各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地位、情节和危害程度及其认罪态度,法院以非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罪,分别判处7名被告人三年到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记者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羚牛 获刑 杀害

上一篇:3栋违法高层多次制止无效 城管住建约谈开发商 下一篇:男子施工费支付给女方后对方离婚 如今遭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