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眼看寒潮就要来 合能十里锦绣小区何时能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1-18 07:50:12
[摘要]昨日是西安市市政集中供暖第三天,眼看着寒潮来袭,合能十里锦绣小区多位业主焦急不已: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是集中供暖,去年小区却自建锅炉供暖,今年说是要接集中供暖,可至今暖气还是没有来。

\

   业主在物业服务中心反映供暖问题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昨日是西安市市政集中供暖第三天,眼看着寒潮来袭,合能十里锦绣小区多位业主焦急不已: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是集中供暖,去年小区却自建锅炉供暖,今年说是要接集中供暖,可至今暖气还是没有来。

  承诺集中供暖 去年变自备锅炉供暖

  “人家小区都供暖了,我们家没暖气,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来?”17日,业主王先生通过本报问暖热线表达自己对开发商和物业的不满。

  王先生提供了购房合同,“买房时开发商承诺是市政供暖,可是,我去年入住时,小区却是自备锅炉供暖,而且,还是推迟了一个月才供暖的!”王先生说,供暖的质量也不行,业主们都不满意,要求必须集中供暖。可是,今年说是接集中供暖,至今还没好,开发商和物业早干嘛去了?

  另一位业主胡先生说,不久前,他同多位业主与开发商、物业等相关人员,商议过小区供暖事宜,“他们当时给我们说,2019年都不一定能保证供暖!”胡先生说,家里冷得和冰窖一样,现在全靠电热毯度日。小区一期有1400多户住户!

  记者来到位于东三环附近的合能十里锦绣一期,一位女士穿着冲锋衣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带着孩子准备外出,“去年推迟一个月供暖,冬天基本靠电取暖。”范奶奶用婴儿车推着孙子遛弯,孙子从头到脚被包得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说起供暖问题,老人直叹气,说好的集中供暖,去年变成了自备锅炉供暖,不靠谱。

  在物业服务中心,一位业主对供暖问题不满意,找工作人员理论。“说的是集中供暖,2016年却私自在地下室建造了一个锅炉,业主们不满意。今年至今还没有供暖,我家里开电暖器取暖,有老人,有小孩,这日子咋过?”

  不知今冬何时供暖 老人直喊冷

  小区的长椅上坐着两位老人,“坐这冷不?”“冷!”郑老太太说,不过,家里也很冷,去她家看看就知道了。

  来到老人家中,与外面的温度没有差异。83岁的老伴穿着厚厚的衣服坐在沙发上,郑老太太说,她前段时间刚做完手术,现在就想问,啥时候能来暖气?没有暖气的日子太难熬了!

  去年,小区供暖推迟,当时,她冷得受不了,和老伴回了老家,直到来了暖气,两人才又返回西安。

  看到客厅里没有空调,记者问老人最近如何取暖,郑老太太带记者来到她的房间,双人床上叠放着一些衣服,“我们铺了两床褥子,晚上盖两床被子,冷的时候就把棉衣再搭在上面。”老人揭起褥子让记者看,之后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能早日供暖就好了!

  物业不回答 开发商回复下月15日供暖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西安合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着记者的证件后出去了,不一会儿回来说,经理在开会,让记者等待。

  等了约半小时,物业经理回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却又告知记者:“不好意思,我们公司有规定,物业经理不能接受采访。你留下电话,我们总公司的人回复你!”当记者询问经理时,对方从另一个门出去了,工作人员给记者的回答是,经理去处理其他紧急事情了。

  下午,该小区的开发商西安永进合能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说,合能十里锦绣小区一期于2015年交房,他们之前多次对接热力公司,但是达不到供暖条件,无奈,于2016年自费购买了自备锅炉给业主供暖,业主们表示不满意,他们能理解,不过,他们也为之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多方协调下,他们和陕西品诚热力有限公司签订了供热合同,最迟在12月15日给业主们供暖。

  记者从热力公司了解到,10月24日双方签订了合同,目前正在施工。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胡荣 霍宇飞 冯翠红

  2017问暖时刻热线电话029029--82243110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集中供暖 业主 开发商

上一篇:寒衣节扫墓车流量大 交警提醒做好路线规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