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私立学校规定学生发型:男生小平头女生马尾式

要闻 2017-11-18 15:27:36
[摘要]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保利公园校区)。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网曝,称“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保利公园校区)最近改革中的一条规定是女生必须是齐耳短发,不允许长头发除非是特殊情况”。

  原标题:学生必须统一发型,你赞成吗?

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保利公园校区)。   本文图片 贵州都市网

  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保利公园校区)。   本文图片 贵州都市网

男同学头式为小平头,女同学头式为齐耳短发或马尾式。

  男同学头式为小平头,女同学头式为齐耳短发或马尾式。

  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网曝,称“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保利公园校区)最近改革中的一条规定是女生必须是齐耳短发,不允许长头发除非是特殊情况”。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

  11月17日,记者来到这家私立学校采访。学校称,此举是为了规范管理,让学生养成好习惯。

  网曝校规,引发网友热议

  11月15日,新浪微博网曝“贵阳为明国际学校”在改革中要求女生必须齐耳短发。消息发出后引发热议。

  “Jouting__”:为民学校是私立学校,你不服从校规可以走人;“@CuteJinji”: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规吧,虽然这个事情确实挺不合理的,我在泰国念书大学还规定必须穿校服呢,而且警官学院还必须剪短发呢,当换个发型。

  “高考物理笔记”:讨论依稀可以,不管合不合理,只要你想还要留在那学校上课! 你说:不剪! 学校说:no!“爱妃Queena”:果断退学;“Emp-ty空城不空”:为什么老师不剪头发呢? 让老师先剪,为学生做榜样;努力坚持着说,不能够哇,怎么可以这样。

  记者注意到,半数略多的网友认为学校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也有网友认为不够人性化。

  让学生养成好习惯

  17日中午,记者进入位于乌当区的这家学校,办公室赵主任称,网友说的情况不全面,因为学校对女生的要求是:要么齐耳短发、要么将长头发扎成“马尾”,而且对男学生要求剪成小平头,并将对学生仪容仪表的要求在校门口公开:1、进入校园请着校服。2、为明小平头。3、齐耳短发。4、马尾式。记者发现告示牌上,同时公开了头式图像。

  “我们学校对学生有这样的要求,就是要对学生进行规范管理,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校长也在家长大会上作此要求,学校还专门从校外请来理发师,把学生的头发剪成学校的要求。”赵主任说。家长如果认为这样的做法欠妥,可以向老师或学校反映。

  据了解,这所学校从小学到高中,有2000多名学生,是一所私立寄宿制学校。

  部分市民认为欠妥

  市民刘先生称,“我认为学校最重要的是抓好学生的教学教育,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认为,只要学生没有违背中小学生行为准则,学校就无权对学生提出额外的要求。

  市民李女士称她反对这所学校的做法。“学校不允许学生抽烟喝酒、打架斗殴、穿奇装异服、搞浓妆艳抹”等完全符合规定,但要求学生必须将头发剪成什么样子,显然不合理。教育局应介入调查,如果不合规,就该责令学校改进。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认为,学校这样要求学生,其目的是好的,是便于统一管理。

  贵州威驰律师事务所李康春律师则认为学校的做法欠妥。李律师说,中学生仪容仪表在《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二条中有具体规定: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也就是说学生的发型,只要不触及“几不”,其他丰富多彩的发型,更符合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教育管理部门应当深入调查,予以纠正。

  来源: 贵州都市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私立学校 发型 热议

上一篇:近期出台与你息息相关的新规定 下一篇:日本展出奢华“黄金饭桌” 总额高达1亿日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