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不能吻孩子手和嘴 疱疹性咽峡炎真这么可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19 08:23:39
[摘要]最近,一些市民的朋友圈里出现了有关疱疹性咽峡炎的提示,要求“不吻孩子手和嘴,不要冲孩子喘气… … ”这是真的吗?如果发现孩子高烧不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注意和手足口病的区分,确诊后尽快治疗。

  最近,一些市民的朋友圈里出现了有关疱疹性咽峡炎的提示,要求“不吻孩子手和嘴,不要冲孩子喘气……”这是真的吗?

  对此,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认为存在夸大其词的成分。首先,不吻孩子手和嘴的说法过于严重,相信没有家长会故意对着孩子喘气。“11月份新的一轮病毒感染来了,疱疹性咽峡炎,得了以后高烧40℃都不退。”对于这一说法,专家表示,11月气温已经比较低了,肠道病毒活跃度下降很多,新的一轮病毒感染来了的说法是不合适的。此外,疱疹性咽峡炎并非很严重的疾病,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病程4~6日,重者可至2周。高烧40℃是极少数情况。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部分医院了解到,近期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的确较为多见。这是一种因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一般会出现高烧不退、嘴里长疱疹、吞咽困难、咽喉痛、唾液增多、厌食乏力等症状。主要通过唾液飞沫传播,传播距离在1米以内,超过1米病毒就不会传播。该疾病主要通过孩子之间的飞沫传播,也存在大人传染给孩子的情况,但也不像朋友圈消息所提到的那么严重,不能亲吻不能喘气等。被该病毒感染后,多以突发高热开始,伴头痛、咽部不适、肌痛等,婴幼儿常有呕吐、拒食,甚而发生高热惊厥的情况。该疾病治疗的难度也不大,一般一周左右可以治愈。

  医生提醒家长要做好室内环境的通风和环境卫生,保证孩子的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等,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如果发现孩子高烧不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注意和手足口病的区分,确诊后尽快治疗。 (记者 李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咽峡炎 病毒 感染

上一篇:西安辅导班市场火热 但报班容易退费却艰难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网购行车记录仪 到手却变成砖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